渤海银行82项免收费项目 2015年减免手续费4亿元

2016-03-25 10:1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为进一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日前,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下发通知,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从总体上较大幅度降低收费水平。对此,渤海银行将积极配合推进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市场化改革工作,降低发卡行服务费费率水平。

    为进一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日前,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下发通知,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从总体上较大幅度降低收费水平。对此,渤海银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积极配合推进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市场化改革工作,降低发卡行服务费费率水平。

    据了解,渤海银行此前已多次降低企业和个人客户服务收费,市场调节价收费项目已由232项压缩至当前的175项,且项目收费标准在股份制同业内处于偏低水平。除政府规定的37项免收费项目外,渤海银行还主动对45个项目实施了免费,分别对个人客户常用的银联柜面通、借记卡行内异地通存通兑等23项业务,对企业客户常用的企业网银代发工资、承兑汇票查询等22项业务执行免费政策。自2016年2月1日起,渤海银行还对个人网上银行汇款手续费、个人手机银行汇款手续费实行全额免费政策,力求以差异化的定价策略引导客户主动选择免费、便捷的自助渠道替代传统柜面渠道,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优化客户服务体验。

    渤海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为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降低融资成本的要求,渤海银行制定了减免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负担,对80%以上的市场调节价收费项目均设置了总、分行减免权限,由总行业务管理部门或分行在授权范围内给予客户优惠和让利,主要减免项目范围涉及客户使用频率较高的保函、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结算类业务。近几年,渤海银行当年减免收费额占实际收费总额比重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经统计,2015年全行手续费减免总额4亿元,占全年收费总额的11.13%。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