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打造精品农业 推动农业结构转型

2016-04-26 09: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双滦区大力打造都市精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建设“一村一品”示范村,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结构转型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通讯员白子军 记者李建成)双滦区大力打造都市精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建设“一村一品”示范村,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结构转型升级。

    实施重点扶持,突出服务导向。针对农民种植户资金积累不足、前期投入大等难题,该区积极跑办,争取市级财政资金12万元,在配套设施、良种选育、技术培训、土地流转、龙头企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为草莓新品种的成功培育奠定了基础。今年以来,该区共组织各类技术培训11次,完成土地流转700亩,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5个,组织相关部门对草莓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题综合分析、细化梳理,解决重难点问题20多个。

    坚持创新驱动,突出科技引领。该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推进草莓产业基地规模化、品种特色化、经营产业化、服务社会化。该区还邀请市农科院专家指导品种研发和技术推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培训指导。在示范户的带动下,新增草莓种植户120户,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18栋,年产45000公斤,年收益100余万元。

    打造四季旅游,突出品牌特色。该区按照“环主城区休闲体验精品片区”的功能定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大力打造偏桥子镇和陈栅子乡重点乡村旅游片区,培育集休闲垂钓、观光采摘、餐饮住宿为一体,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乡村旅游经营户300户及创建星级示范户36户,户均收入40余万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