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搭建“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服务体系
到2017年底,全省培育妇女领办、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

2016-04-28 09: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今年,省妇联把作风整顿作为转变工作方式、推动妇联改革的重要契机,全省实施开展了 “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 记者胡晓梅)今年,省妇联把作风整顿作为转变工作方式、推动妇联改革的重要契机,全省实施开展了 “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按照该行动计划,到2017年底,全省培育主要为女性创业者服务的巾帼众创空间50个,全省妇女领办、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培育壮大各类巾帼示范基地(含手工业示范基地、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指导中心、服务中心等)4000个,培训创业就业妇女50万名,实现创业就业妇女10万名。

    “互联网+创业服务”,构建新型创业服务体系。省妇联将联合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创办河北省女性创业创新学院。到2017年底,实现女性创业课程、法律顾问、财务代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创业服务包的开发和全省共享。同时,打造巾帼众创空间。2016年底,省妇联将建设完成省级示范巾帼众创空间,每市培育至少一家主要为女性创业者服务的巾帼众创空间,并完成挂牌工作。到2017年底,形成较为完善的“政策带动+场地支持+创业导师+创业投资+管理服务”的运营模式。

    “互联网+女性创业”,培育巾帼创客文化。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营造创业氛围,通过巡回演讲等方式开展创业教育,为女大学生、下岗失业妇女、农村妇女和返乡妇女创业提供帮扶。围绕提升妇女创业创新能力和支持女性创客走出去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加强与京津两地妇联合作,举办“互联网+”妇女创业创新竞赛活动,支持有能力的妇女参与国内和国际创业创新赛事。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妇女领办、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鼓励更多女性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上积极进行科技创新。

    “互联网+基地”,发挥妇字号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打造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女性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家庭手工业示范基地等来发挥妇字号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妇联组织通过积极引导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运用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促进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的转型升级;探索创建妇女电子商务促进就业示范基地,集聚女性网络创业人才,提高妇女网络创业发展能力;通过整合家庭手工企业资源,建好用好家庭手工业服务中心,加大巧手创富“百千万”示范乡、示范村、示范企业、示范户的宣传力度,引导我省家庭手工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文化意识,提升市场竞争力。

    “互联网+协同发展”,打造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创业创新共同体。立足“三个精准”,深化与京津妇联的战略合作,打造协同发展平台,打通京津冀三地市场,为我省妇女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合作、发展市场空间,促进三地女性协同创业创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