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买保险谨防四大误区

2016-04-29 15: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为出行做准备。除了衣食住行的安排外,越来越多的人把保险也纳入了外出旅行的必备清单中,为自己的出行安全做好保障。购买保险作为旅途中的护身符必然是件好事,但是阳光人寿的保险专家提示,不少人因为缺乏对保险的了解,购买时容易走入误区。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为出行做准备。除了衣食住行的安排外,越来越多的人把保险也纳入了外出旅行的必备清单中,为自己的出行安全做好保障。购买保险作为旅途中的护身符必然是件好事,但是阳光人寿的保险专家提示,不少人因为缺乏对保险的了解,购买时容易走入误区。

    误区一:跟团游不用买保险

    省心省力的跟团游仍然是很多人的出行选择,但在选择完旅行社和旅游产品后,却很少有人会再去单独购买一份保险。因为在很多人看来,旅行社已经为游客购买了保险。其实并非如此,因为旅行社购买的旅游险是旅行社责任险,是承保旅行社在组织旅游活动过程中因疏忽、过失造成事故所应承担的法律赔偿责任的险种,但对游客因个人原因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并不给予赔偿。所以,阳光人寿的保险专家建议,即使是跟团游,也要从保障范围、保险期限和保障额度三方面综合考虑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这样才能真正保障旅途安全。阳光人寿推出的“安心旅行综合意外伤害保险”就是一款适合短期游的旅游意外险,保险期间有3天、7天、14天三档可供选择,涵盖意外身故及伤残、急性病身故、意外及急性病医疗、意外及急性病身故丧葬费用补贴等,保障全面。

    误区二:旅游赠险保障全

    随着各类拼假攻略的新鲜出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境外旅游。很多旅行社为了吸引境外游的客户,除了必须购买的旅行社责任险之外,还会为游客单独赠送意外险产品,以作为增值服务。但是对于游客来说,并不是有了赠险就可以高枕无忧。在此,阳光人寿的保险专家建议,一定要提前查阅赠险的保障内容、保障额度和免责条款等各类信息。如果赠险无法达成个人要求,建议自己购买一款符合实际需求的产品,最好涵盖“紧急救援服务”,这样一旦发生意外,可随时拨打紧急救援电话寻求帮助。阳光人寿的“全球救援保险”就是一款专门为境外游设计的产品,包含紧急救援、医疗转送、儿童住院陪护、协助未满16岁儿童回国和意外伤害等多项服务。此款产品的救援服务依托于安盛援助,其救援服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如遇意外,游客可随时拨打阳光人寿专线救援电话010-84685714。

    误区三:保额越高越好

    很多人外出旅行时选购保险,都以保额为衡量标准,认为保额越高肯定越好。其实不然,选择保额的多少,除了考虑出行天数、目的地消费水平等基本因素外,还要考虑目的地的风险因素。通常来说,投保人的保额最好不超过年收入的10倍。如果是境外游,则需要特别提醒两点:一是购买境外游保险时,一定要看清楚承保范围,各家保险公司的境外旅行险都会对不适用国际旅游保险的国家和地区作出规定,特别是战争多发国家和地区,这些是不会承保的;二是去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和德国等《申根协定》的国家,一定要提前购买一份保额3万欧元以上(约22万元)的境外医疗保险,因为在办理这些国家的签证时要需证明有实力承担旅游期间的医疗费用以及遣返费用。

    误区四:意外险保障全面

    虽然对于外出旅行来说,意外险必不可少,但并不意味着意外险能涵盖所有风险。比如,很多旅游意外险对于赛马、攀岩、潜水、冲浪等高风险活动“免责”,不予赔付。如果要参与这些活动,必须购买涵盖此类高风险项目的保险产品。如果你是自驾游,那么最好对爱车和出行人员都进行投保。在保障人身安全方面,可以选择专门为自驾游设计的保险产品,从而更好的做好安全保障。

    关于旅游保险的购买,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各大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直接投保,方便快捷,而且价格也更为实惠。当然,如果你对保险产品不够了解,需要当面咨询、解答疑问,那么建议到公司柜面,为自己选购一款最合适的旅游保险。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客户出险阳光人寿廊坊中支快速理赔75万元

2016-04-28 10:26:42

廊坊中支接到杨女士家属报案后,理赔人员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往杨女士家中慰问。理赔人员一方面迅速审核整理杨女士理赔资料,另一方面向上级部门说明情况并询问案件进度。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客户杨女士送去75万元理赔金。

阳光人寿荣膺“2015年网民最信赖金融品牌”

2016-04-21 15:18:36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同时展示全省保险业在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宣传、开展普惠金融等方面的成果,在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河北新闻网联合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河北省保险业协会、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开展“明白消费 轻松理财 315金融消费调查”活动。

阳光人寿廊坊中支快速理赔75万元获赞誉

2016-04-26 15:31:47

阳光人寿贴心高效的服务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雪中送炭是保险、大爱无疆是阳光”短短的十四个字不仅是客户家属对阳光人寿的评价,更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信守承诺的真实写照。阳光人寿将会以“一切为了客户”为出发点,提高服务质量,让更多的人拥有保险,让更多的人享受阳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