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6个项目列入“互联网+”制造业示范建设

2016-05-05 10:1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河北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的通知》,从2016年起在全省开展“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全省共有36个项目被列入首批“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名单。

河北制造业抓紧互联网的“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 实习记者 左静慧)近日,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河北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的通知》,从2016年起在全省开展“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全省共有36个项目被列入首批“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重点跟踪项目建设名单,每个试点项目将获65万元先期补助资金。

    其中,将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监控运维平台项目等21个项目列为2016年河北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神威医药O2O电商等15个项目列为2016年河北省“互联网+”制造业重点跟踪项目。试点示范项目范围涵盖“互联网+”研发设计创新、生产模式创新、服务模式创新、集成应用创新四大方向。

    河北制造业抓紧互联网的“手”,早在今年2月,省工信厅就下发《“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管理办法》,提出 “十三五”期间在全省开展“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培育和引领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等要求。在经企业申报、各市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省厅研究和网上公示等环节后,最终确定了河北省首批21个“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15个“互联网+”制造业重点跟踪项目。    

    与此同时,制造业重点跟踪项目将参照试点项目同步推动。《通知》要求,各市工信局将加强对“互联网”+制造业重点跟踪项目的指导工作,参照“互联网+”试点项目进行推动,与试点项目一同完善实施方案、一同签订实施协议、一同督导项目进度,项目建设完成后,按照企业自愿原则提出验收申请,对于能够通过省工信厅验收的项目,争取在2017年预算中酌情给予部分资金补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