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区金融办、招商局等领导莅临建邦基金考察指导

2016-05-09 17:0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2016年05月05日,天津宝坻区代表莅临河北建邦基金石家庄总部,就宝坻区在京津冀金融机构多边战略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度对接。

    2016年05月05日,天津宝坻区招商局局长张洪岐带队,金融办主任何立新、宝坻开发区主任孙广松等,一同莅临河北建邦基金石家庄总部。就宝坻区在京津冀金融机构多边战略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度对接,河北资本研究会、河北建投集团所属建发基金、河北资产管理公司、河北建融基金、中原证券邯郸创投集团、深圳亚投国银基金等金融机构参会。

    会议由主办方河北建邦基金主持,河北金融专家史玉强做出首席发言,史玉强就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大趋势进行分析,他强调,自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至今,河北、天津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经济带,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天津宝坻环首都外溢城区,承上启下,今后携手建邦基金等河北金融机构,加快推进金融服务产业及国家战略的支持计划,在本次会议后双方要不断强化合作机制,加快联动发展,就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优势项目股权投资基金,招商引资项目等进行考察和洽谈,并在战略合作框架内达成合作意向。

    建邦基金董事长罗凤燕就金融机构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做了详细阐述,并就建邦基金过往投资经历、投研团队和服务企业案例做了深度介绍和分析,在史玉强的倡议下各参会金融机构就管理情况和主营投资范围做了简单介绍,希望双方能在产业集群与资本结合发展中优势互补。

    会议中,宝坻区招商局局长张洪岐对宝坻区整体发展规划做了简单介绍,宝坻区地处京、津、唐三大重要城市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生态优良,交通辐射华北、东北、西北地区47个城市,依托资源优势,宝坻区现代服务业发展迅猛,MSD内建有亚洲第一大五星级城市综合体,未来重点打造云计算、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产业集群,实现京津冀产业转移、辐射带动、融合发展、宜居宜业的新目标,努力融入国际经济大格局。

    宝坻区金融办主任何立新也就金融机构进入宝坻区优势发展提供的优惠宽松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省建投集团所属建发基金总裁助理姚丰桥在会上表示,产业与资本的融合是大势所趋,建发基金成立将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建融基金总裁李汉章发言称,建融基金成立以来跟政府引导基金有广泛合作,包括PPP项目的咨询合作等,跟宝坻区产业发展都有好的契合点。

    同时,河北资本研究会秘书长罗辉在会上主要针对电子商务、云计算项目有浓厚兴趣,对宝坻区电商是否设产业园运营、是否设大规模招商对接会进行了询问。

    河北资产管理公司总会计师王丰存针对河北资产管理公司设立初衷和管理模式做了具体介绍,并表示希望能跟天津宝坻区优势资源进行互换合作。

    此外,建邦基金董事长罗凤燕还在会议上就京津冀金融机构多边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开创新局面做了重要发言,投行部总经理周光忠、合伙人崔欣、黄晓彬等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