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凭证式国债5月10日开售 遭市民“秒杀”

2016-05-10 09: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4月10日,400亿元电子国债瞬间秒杀的火爆场景令人记忆深刻。一个月过去了,第二期凭证式国债今日开卖,销售情况如何?我们一起来关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娜娜)4月10日,400亿元电子国债瞬间秒杀的火爆场景令人记忆深刻。一个月过去了,第二期凭证式国债今日开卖,销售情况如何?我们一起来关注。

    早上八点,市民王阿姨,就来到农行建设大街分理处,准备购买第二期凭证式国债。王阿姨对记者说:“我排的挺靠前的,应该没问题”。可银行开门不到十分钟,王阿姨就被告知国债已经卖完了。

    随后记者联系建行、兴业、邮储等多家网点,工作人员表示预期发行10天的国债在出售仅仅十几分钟后便宣告售罄。

    记者从财政部公布的2016年国债发行计划表了解到,今年5月至11月的每月10日都会有储蓄国债发行,3次为凭证式国债,4次为储蓄国债(电子式)。5月10日发行2016年凭证式(二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3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3.9%;5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32%。本期国债发行期为2016年5月10日至2016年5月19日。

    国债为何销售火爆?

    中国经济网表示,从去年以来,投资股票、基金普遍收益都不太好。银行存款利率也下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路下滑。在这种情况下,投资国债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国债的火爆除了折射百姓的“理财焦虑”以外,也提醒有关职能部门需要持续发力,积极改进,为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投资渠道和理财产品。

    市民应该如何买国债呢?

    购买时,客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在该行任一网点办理购买手续,如委托他人代理,还须同时出示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凭证式国债的购买只需要“借记卡”或存折,或直接以现金就可以购买。相比电子式国债,凭证式国债无需开设国债托管账户。客户可以凭国债凭证和预留密码,到网点柜台办理支取或转账,也可在营业网点、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办理查询。

    另外,银行专业人士提醒市民,两种债券的起息日是不同的。电子式国债有统一日期开始计息,这就意味着即使你是本月10日购买到的债券,起息日有可能在本月的15日;而凭证式国债的起息日则是从投资人购买之日开始计息。此外,值得留意的是,未到期时(发行6个月后),电子式国债可提前兑取变现;凭证式国债未到期则可随时提前兑取变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