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发展致胜“三大宝”:党建、工会和廉建 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揭秘企业文化促发展系列报道之一

2016-05-17 16:3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能够多次获得众多荣誉,邮储银行衡水分行有着怎样的“过人之处”?近日,河北新闻网记者对该行进行了探访。

    近年来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先后多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银行业雷锋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河北省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等省部级以上表彰,能够多次获得众多荣誉,邮储银行衡水分行有着怎样的“过人之处”?近日,河北新闻网记者对该行进行了探访。

刘林华:党建和业务不能“两张皮”

衡水市分行行长刘林华对于党建和业务发展的关系是这样理解的,她说道:“党建和业务不能‘两张皮’,而要一条心。除了交党费,普通党员感觉不到党组织的存在;除了自上而下的“规定动作”,群众也不知道党在干什么。如此软弱涣散,战斗堡垒作用何以发挥,向心力、凝聚力如何体现?党建工作和我行转型发展必须同心发力、同向行驶、同步布置,才能发挥我行的独特优势,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

通过统计,在2012年开始抓党建工作至今,业务发展已经由1.5亿增长为3.2亿,实现了3年翻一番的目标。

抓党建,抓人心,促行建

衡水分行党群工作部总经理王振宇在抓党建工作几年来体会颇深,他讲到,“党建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让党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从行为和言谈举止上要有统一要求,因为作为一个标杆来说,不仅带动员工凝聚力,更要促进业务发展。党建不仅仅局限于交党费,要通过抓党建带动业务的发展,通过党建把人心拧成一股绳促进行健。”

王振宇表示,银行是窗口单位,抓好党建工作,可以给当地社会展示邮行好的一面,因为每个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无论从衣着打扮还是言行举止都能展示了邮储人的形象。

“当然我们取得的这些成绩和省行及当地政府对我们有很大的关怀,当地政府、社保局、发改委、畜牧局、扶贫项目给我们提供了支持。”对于这些年取得的成绩王振宇是这样总结的。

但是,在这些年来,邮储银行在扶持地方经济方面也是做了一些工作的,王振宇介绍道:“从产品来说,再就业贷款、农业贷款、小微企业等为当地农业种植户和小微企业进行了合作,其中政府采购贷,全国邮政系统首笔业务就在我们这办成的。”

通过党建抓团建

谈到团建工作,王振宇表示,“通过几年党建工作发展,我行每个人都是积极向上的,从这一点来说是难能可贵。我行青年职工比较多,大部分集中在24—30岁左右,于是按照省分行的要求,我行组建了团委,并且每个县每个单位成立团支部,通过党建抓团建的工作方式,把青年职工积极性带动起来”,王振宇认为,“青年职工也是有力量,而且年轻有为的,通过演讲比赛,书法等活动,员工积极参加,不仅展示了年轻人的形象,也让他们认为邮储是个融洽的大家庭,觉得邮储人非常自豪。”

当然服务工作也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作为大堂经理的贺纯纯为记者讲述了一件“亲身经历”,她说道,去年的时候,给当地市政府办过一批信用卡,其中一个客户来网点办理信用卡还款,结果网点当时等待办理的人特别多,工作人员照顾不过来,然后这个客户不愿意在自助设备上进行还款,之后离开了该网点,出门拨打了市长热线进行了投诉。

但是贺纯纯表示,“当时这个客户在网点没有与任何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和求助,对于这个投诉很不理解,于是,下班后认真的看完监控后进行自查自纠,联系上该客户,多次上门解释并且说明情况,终于客户接受了道歉,现在成为好朋友并且介绍了多名优质客户给我。”

抓党建同时抓廉政建设

王振宇认为该行廉政建设的工作是从这几个方面开展的:“每年定期组织廉政教育,请市检察院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讲座并且开展监狱参观活动,主要针信贷人员,支行长等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所以,我行没有员工写举报信的事件发生,基本上内部反馈,员工可以及时反应,确实后马上解决。”(文/河北新闻网 记者王丽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