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ATM机吞卡怎么办?石家庄部分银行可自助取回!

2016-05-20 17:2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平时我们去银行存取钱、办理其他简单的业务时,为了节省时间,都习惯在ATM机上操作。如果操作过程中卡不慎被吞怎么办?取回过程会不会很复杂?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取回银行卡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许多银行推出“自助取卡”的功能,不用通过银行工作人员,被吞的卡就能物归原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刘玥晨)平时我们去银行存取钱、办理其他简单的业务时,为了节省时间,都习惯在ATM机上操作。如果操作过程中卡不慎被吞怎么办?取回过程会不会很复杂?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取回银行卡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许多银行推出“自助取卡”的功能,不用通过银行工作人员,被吞的卡就能物归原主。自助操作即可取回被吞的银行卡今年起,石家庄市内的许多家银行都推出了“自助取卡”的功能。客户如果在ATM操作的时候因为操作超时银行卡被吞,不要着急,稍作等待,ATM机上会弹出一个页面,在一定时间内按照页面要求输入正确的密码,即可取出被吞的银行卡。

    记者通过采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石家庄市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河北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已全面普及此种自助取卡的服务,部分已升级ATM机系统的中国银行网点也可实现此种功能。

    需要强调的一点是,目前自助取卡功能只针对因超时操作被吞的银行卡。银行卡不同原因被吞怎么取回?在ATM机上操作时,银行卡被吞通常有3个原因:第一种是持卡人操作失误,如超时未取卡、强行插卡等;第二种是ATM机具或系统发生故障;第三种是根据发卡行要求的吞卡处理,如遇到挂失卡、被窃卡、欺诈卡等。

    如遇到除超时操作之外其他原因银行被吞的情况,怎么找回银行卡?

    如果是在A银行的ATM机上使用A银行的银行卡被吞的情况,需卡主本人持身份证到柜台领取。如果是在A银行的ATM机上使用B银行的银行卡被吞的情况,需去B银行开具流水证明,卡主本人持身份证及流水证明去A银行领取被吞卡片。如果使用外围的ATM机(没有在银行网点内,设立在商场、医院等场所的独立ATM机)被吞卡,可到该ATM机最近的网点认领。银行卡被吞需尽快认领

    记者了解到,对于被ATM机吞的银行卡,银行一般会保留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内客户可以到网点认领,过期无人认领的卡则会被剪卡销户。而跨行卡,一般每个银行只为你保留3-4天,过后便作废。多数银行为保护客户隐私,在碰到ATM机吞卡的情况下不会主动联系卡主。网友们如果银行卡被吞,一定要尽快去相应网点认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