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最新工资水平出炉,你所在的区收入是最高的吗?

2016-05-23 17:4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近日,河北省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全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数据显示,石家庄等5个城市平均工资高于全省。石家庄最新工资水平也同时出炉,快来看看你的所在的区,收入在全市排第几!
    近日,河北省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全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数据显示,石家庄等5个城市平均工资高于全省。石家庄最新工资水平也同时出炉,快来看看你的所在的区,收入在全市排第几!

    石家庄8个区里,这俩区工资最高

    在24个县(市)区中, 有7个县区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超过了全市平均水平, 分别是桥西区、裕华区、新华区、藁城区、长安区、正定县、鹿泉区。 其余各县(市)区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也就是说,在石家庄的8个区里,桥西区、裕华区年平均工资最高。

    石家庄的金融行业最挣钱,餐饮最差

    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高于全市平均工资的行业有8个, 其中年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为金融业98089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81673元,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79026元。

    而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竟然是: 住宿和餐饮业33323元, 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36305元,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37940元。

    >>>> 新闻延伸

    河北省2015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公布

    2015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0921元,与2014年的45114元相比,增加了5807元,增长12.9%。其中,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2409元,比上年增加6170元,增长13.3%。扣除物价因素,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11.6%。

    廊坊年均工资最高,石家庄排第四

    分设区市看,全省有5个设区市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分别是廊坊市63455元、秦皇岛市54946元、唐山市54407元、石家庄市(含辛集市)53466元、沧州市52654元。

    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排在第6位到第11位的分别是保定市(含定州市)48422元、承德市47290元、张家口市46987元、衡水市46342元、邢台市45387元、邯郸市44930元。

    这8个行业高于全省平均工资前3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93983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85倍

    第4名-第7名: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75489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48倍

    第8名:金融业74795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47倍

    >>>> 相关知识

    工资总额这样算数据统计时的工资总额包括: 计入成本的和不计入成本的,按国家规定列入计征奖金税项目的和未列入计征奖金税项目的, 以货币形式支付的和以实物形式支付的。

    还包括: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代缴的各种税、费款, 包括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各种社会保险费用, 以及个人所得税。

相关新闻

如何认识当前我国居民的收入差距

2016-05-23 15:31:32

我国有13亿多人口,让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地区以同样的速度富裕起来是不可能的,也不现实,平均主义只能导致共同贫穷。

绕过中等收入陷阱,中国的底气从哪来

2016-05-19 21:58:50

根据世界银行2010年制定的标准,高收入经济体人均GDP应在13000美元以上。2015年皮尤研究中心发布调查数据称,全球十大高收入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芬兰、德国、冰岛、卢森堡、荷兰和挪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