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做服务的执行者

2016-05-24 11:0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管理学中曾学过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说人的需要是分为低级到高级的过程,服务行业来说为客户提供的就是满足客户相对高级的需要层次。银行服务不仅是物质需要也是一个精神需要。同时在银行业竞争相对激烈的今天,优质文明的服务给客户带来的不仅是理财需求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

    管理学中曾学过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说人的需要是分为低级到高级的过程,服务行业来说为客户提供的就是满足客户相对高级的需要层次。银行服务不仅是物质需要也是一个精神需要。同时在银行业竞争相对激烈的今天,优质文明的服务给客户带来的不仅是理财需求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交通银行衡水分行营业部葛芸、刘晓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用心去做好服务。

    4 月 13 日,刘晓华像往常一样到营业部巡视,发现贵宾区并无客户,于是带领大堂经理葛芸一起去一楼挖掘潜力客户,下楼后发现有个客户在排队,表情非常焦急,不断地看手表,大堂经理葛芸上前询问后得之,客户在网上办了一张信用卡需要去柜台激活,但是马上到了接孩子的时间,而前方排队办业务的人还很多,于是她很热情的走向前,安抚了客户的情绪,并且邀请客户去贵宾区体验交行高端的办公区域以及优质的人员服务。客户开始一知半解,并不了解所谓的“沃德区”是什么,只是怀着急迫的心情来到二楼,上楼后,大堂经理葛芸给客户沏了一杯玫瑰花茶,指引客户来到柜台,帮助客户激活信用卡。而此时,大堂经理葛芸已通过跟客户的聊天得知客户住的地方离网点并不近,往返一趟很不方便,于是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推荐客户办一张交行的借记卡,并绑定自动还款,解决客户“离得远,上门难”的问题,并且推荐客户下载手机银行,将交行手机银行灵活快捷,异地跨行转账都免费,日转账限额 20 万的优点介绍给客户后,客户立刻同意办理,很感激地说,在其他银行办业务,要求办什么工作人员就只办什么从来没有人站在客户的角度,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大堂经理,柜员两人内外联动,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客户办理好了借记卡,并帮客户打通客服电话,绑定好自动还款,教会客户如何用手机银行查询转账等等,看看手表,时间只过去了十分钟,客户带着问题而来,心存温暖而归,走的时候不断感谢工作人员在节约了时间的同时,一次性解决了其他难题,来了一趟银行办了很多事情,不断道谢。如果没有员工的细心观察就不会发现问题,没有大堂经理葛芸的饱满热情就不会打动客户,三人共同努力,各岗位互相联动,用真诚的态度感染客户, 用优质的服务打动客户,赢得了一位忠实的客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