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北省分行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作风整顿推进会

2016-05-26 16:2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4月29日,工行河北省分行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作风整顿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史立军行长分别作了讲话,赵增学副行长主持会议。

    4月29日,工行河北省分行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作风整顿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史立军行长分别作了讲话,赵增学副行长主持会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指出,要站位战略全局,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保证。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打牢“学”这个基础,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抓住“做”这个关键,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四讲四有”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盯紧“解决突出问题”这个目标,要端正思想作风、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四是认真抓好五个重点环节,即把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注重创新方式讲党课、组织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月、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积极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认认真真开展好学习教育。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强化经常性教育,强化宣传引导,确保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让各层面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作风整顿推进会通报了前两个月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动员部署会以来,全行围绕“深入学习动员,促进理念更新”专题,紧扣服务主线,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专题活动,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变化还不够快、不够大,特别是在服务效能上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如窗口服务质量仍有待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还有待改进、大服务格局建设有待加强,等等。会议对持续深入推进作风整顿明确了相关要求:一是结合“两学一做”、解决突出问题,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新的契机,聚焦服务能力建设,继续以坚决态度和务实作风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行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新成果。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打造服务文化,各行各部门要按照作风整顿方案推进相关工作,特别是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组织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按季通报,务求实效。三是开展“四风”整治回头看、加强作风建设,将“八项规定”的落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口,下大力气抓好纠四风问题,真正抓实,抓出成效。四是激励担当实干、推进转型发展,通过开展作风整顿治理不作为等措施,以倒逼压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引导各级管理人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士气,推进新常态下的改革发展。

    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领导张彦欣、齐永田、李明海、王爱东,专家层人员,省行各部室正副总经理和省行各支部其他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行营业部、各二级分行行级领导,内设部室副经理(含)以上人员和各一级支行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