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晋身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

2016-06-01 16: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根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公布的全球小型股指数成分股最新调整名单,全球最大大宗干散货公众码头运营商──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获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并将于2016年5月31日收市后生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通)根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MSCI”) 公布的全球小型股指数成分股最新调整名单,全球最大大宗干散货公众码头运营商──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港股份公司”,股份代号:3369)获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并将于2016年5月31日收市后生效。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是一家向投资者提供全球指数及与基准相关产品和服务的世界领先供应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 Index,MSCI指数)提供全球指数及相关衍生金融产品的指标,是机构性投资者、基金经理、经纪交易商等最常用之国际股份基准。在考虑指数的组成部分时,MSCI以流通股市值为依据,纳入各行业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公司。根据MSCI的统计,目前追踪MSCI股票指数的资金规模超过7.5万亿美元。其中MSCI 中国指数系列通过不同的组合,覆盖了中国市场的所有股票类型,并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了针对中国股票市场全面多样的投资机会。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旨在量度中国市场小型股板块的表现,涵盖具良好经营业绩和潜力的公司,为机构投资者广泛采用的选股及投资监察基准之一。

    秦港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邢录珍表示,秦港股份公司自上市以来保持了良好的成长性,这次获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标志着公司的业务发展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并充分显示投资者对公司发展策略的认同。未来,秦港股份公司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致力智慧港口建设,推进实施跨港发展战略和国际化进程,努力实现与周边港口的错位发展,为国家、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和带来长远回报。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是全球最大大宗干散货公众码头运营商,旗下经营的秦皇岛港是全球最大的煤炭港,秦港股份公司也是环渤海地区最重要的矿石码头运营商之一。秦港股份公司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港口服务,包括货物装卸、堆存、仓储、运输及物流等业务,经营货种包括煤炭、金属矿石、油品及液体化工、集装箱及其他杂货。秦港股份公司及联营公司运营的秦皇岛港、曹妃甸港码头以及黄骅港码头,均位于中国北方的环渤海地区。其中,秦皇岛港是具有逾百年经营历史的大港;曹妃甸港及黄骅港是环渤海地区的重要新兴港口,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是未来秦港股份公司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