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北大科技园做客《创客来了》 分享创业心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6-06 08:40:04  责任编辑:杨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众创空间——一个顺应创新2.0时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构建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对于激发亿万群众创造活力,培育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带动扩大就业,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发动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日前,河北新闻网邀请到石家庄北大科技园副总裁冯建新及园区优秀企业代表做客本网《创客来了》视频访谈,与广大网友一同分享创业心得。

    以下是部分文字实录:    

    【主持人】非常感谢三位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访谈。很多网友对三位和石家庄北大科技园还比较陌生,请三位先做个简单介绍吧。

    【嘉宾】首先感谢河北新闻网邀请我们参加《创客来了》访谈节目。石家庄北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由北大科技园与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政府三方合作共建。是一家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为方向,建设集创业苗圃项目培育、中小型科技企业孵化、规模型科技企业加速为一体的综合型科技企业孵化器。

    分园一期选址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怀特众创大厦,总建筑面积约14700平方米,其中“众创空间”创新孵化器1470平方米;科技企业孵化器1470平方米;科技企业加速器11760平方米。

    【主持人】请嘉宾分享一下,在你们的心里,创客、众创空间这两个词意味着什么呢?

    【嘉宾】“创客”是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是创造是颠覆是改变未来的一群人。

    “众创空间”被定义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 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它更多的是一种创业文化、氛围、环境和社区。在这里联合办公,能够让创客们拥有另一种工作的方式。

    【主持人】近年来,各地创新创业的氛围十分浓厚。而河北省尤其是石家庄也在大力发展众创空间。请冯总谈谈为什么选在石家庄做众创空间的项目?创客热与石家庄产业发展和城市定位有哪些积极作用?对打造京津冀“第三极”又有哪些帮助?

    【嘉宾】首先是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践行北京大学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使命。同时,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省会,聚集着大量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创新创业资源丰富。

    众创空间的高速发展,也将为石家庄集聚更多的高新技术项目、汇聚高新科技人员,对石家庄产业发展及升级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助推石家庄成为京津冀地区创新人才高地与创新技术高地。

    【主持人】众创空间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引导和支持,那么请问冯总在打造众创空间项目的过程中,石家庄市及裕华区的各级创业政策都对你们提供了哪些支持和优惠?

    【嘉宾】石家庄北大科技园自成立以来一直得到了石家庄市级裕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主要包含专项运营经费补贴,入孵化项目及企业、技术成果转移支持、产学研合作项目支持、高端人才或团队引进专项补贴等,同时在园区成立裕华区政府园区办,整合工商、税务、人力、社保等部门资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便利了园区企业的发展。

    【主持人】目前,各地都在加快培育发展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各个平台也都在吸引创业者,那相比其他众创空间,石家庄北大科技园都有哪些特色?有哪些核心竞争力?

    【嘉宾】石家庄北大科技园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于:有效品牌、专业的运营团队、特色的服务产品及孵化投资。

    石家庄北大科技园在政府的支持下,将发挥北京大学和中国电子集团的品牌效应,依托专业团队,引入北大科技园本部创启未来品牌产品。通过举办创启未来城市赛、组建石家庄北大创业家俱乐部、北大创业孵化营,打造涵盖项目筛选、项目培育、孵化、投资、服务、产业落地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3366,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