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来临“险情多” 涉水护驾保爱车

2016-06-14 10:4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发动机特别损失险简称涉水险,属于车损险的附加险种,涉是为发动机提供的特别服务,在涉水后车辆损坏可以获得赔偿的一种险种,但投保前提是需要购买交强险和车辆损失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近期,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雨季,不少地方因为降雨已经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出行。雨季同时也是机动车辆最易出险的时期,车主要想通过保险来更好地应对这一时期,保险专家建议,购买涉水险可以更好地保护爱车。

    发动机特别损失险简称涉水险,属于车损险的附加险种,涉是为发动机提供的特别服务,在涉水后车辆损坏可以获得赔偿的一种险种,但投保前提是需要购买交强险和车辆损失险。

    涉水险的费用各大保险公司略有差异,一般涉水险的保费为车损险保费的5%。一辆价值十万元的家用轿车,车辆涉水险保费一般在一百元左右。涉水险虽然性价比高,但并不是所有的私家车都能够投保的。记者咨询了人保车险、平安车险、大地车险等多家河北分公司以及客服,各公司对私家车的车龄都有一定的要求。

    

河北地区各保险公司涉水险车龄年限统计表

    购买“涉水险”的省钱办法

    涉水险一般是在夏季使用率较高,车主没必要全年购买,但又要伴随主险投保,怎么办?车主可通过缩短主险投保时间的方法,季节性购买涉水险。如设定车损险的时间为四个月,此期间购买主险时搭配涉水险,之后续保则去掉这个险种,这样既有保障又能节省部分开支。

    “涉水险”理赔范围

    在记者采访中,有的保险公司的涉水险明确指出“被保险机动车在水中启动”为赔偿范围,也就意味着水中启动造成的发动机损坏同样在赔偿范围内,比如人保、太平洋、大地等车险公司,并且第一条中还包含了车主对车采取施救、保护措施合理费用予以赔偿,也就是说当车辆被淹或进水发生故障后,车主采取的正规收费救援服务是可以报销的。

    在暴雨灾害中,不少车主由于缺乏经验,车辆在水中熄火或二次打火导致发动机受损,遭遇保险公司拒赔。对于这种情况,保险公司称之所以拒赔,是因为车辆在水中打火会令积水从气门进入发动机造成损坏,属于车主失误操作,损失应由车主自担。不过随着7月份实行商车费改后,冰雹、台风、暴雪等自然灾害导致的车损可获得赔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