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靴子落地股市任性大涨 石市股民跟风大赚

2016-06-15 17:2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山东黄金涨了6.55%,万向钱潮涨了8.26%,终于见到回头钱了。”昨日收盘后,石家庄股民王先生看着交易软件红彤彤的自选股,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娜娜)“山东黄金涨了6.55%,万向钱潮涨了8.26%,终于见到回头钱了。”昨日收盘后,石家庄股民王先生看着交易软件红彤彤的自选股,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盘面:题材股任性暴涨 刺激两市反弹

    15日,受MSCI延迟纳入A股利空出尽,A股低开高走,沪指上涨1.58%,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记者走访石家庄多家证券营业部发现,不少股民抢抓反弹斩获不少。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而言,A股市场将继续维持存量博弈的态势,投资者仍需谨慎。

    5日早上,MSCI公布2016年全球市场分类评审报告称,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假若中国A股市场准入状况在2017年6月之前出现显著的积极进展,MSCI不排除在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的例行周期之外提前公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

    对此,证监会回应称,MSCI明晟公司延迟纳入的决定,不会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建设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是我们自身的需要。证监会同时表示,A股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任何没有中国A股的国际指数都是不完整的。

    从市场反应看,A股第三次闯关失败并未对上证指数产生显著利空影响,早盘沪指跳空低开至2810点附近后,开盘后特斯拉概念、有色金属、3D玻璃、稀土永磁等题材股逆势上扬,刺激了投资者抄底热情。沪深两市强势拉升,沪指冲击2900点,深成指重回万点大关。午后,两市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1.58%,报2887.21点,成交1972亿元;深成指涨2.82%,报10173.8点,成交3759亿元。

    从盘面看,两市成交量合计57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题材股表现强势。

    分析:MSCI靴子落地利空出尽

对于A股延迟纳入MISI的消息,多数机构并未给予悲观解读,反倒是部分机构认为,这是利空出尽,有利于市场重新企稳回升。

    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认为,应当以平常心看待此次结果,毕竟未来的结局是确定的:未来资本市场将会更加开放,国内国际市场互联互通将继续加速,A股纳入MSCI是早晚的事,正如我们越来越关注海外市场一样,全球投资者也越来越无法忽视A股的存在。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A股本周一大跌,已经提前反应了悲观预期,真正这个延迟纳入消息落地反而是利空出尽,现在大盘回到底部区域,短期的震荡是加仓的机会。下半年市场震荡回升态势不变。

    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嘉禾认为,MSCI没有接纳A股,这种短期利空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无疑意味着更好的买入机会。因为有可能带来更低的价格。

    后市:七八月份可能迎来“吃饭”行情

    对于A股后市走势,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短期而言,A股市场将继续维持存量博弈的态势,投资者仍需谨慎。从中长期看,资本市场改革的力度未来也有望加强,或能成为市场新的助推剂。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德伦等称,7、8月份可能迎来年内一次“吃饭”行情,随着悲观预期逐步修复,风险偏好提升。同时,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A股相对吸引力明显提升,增量资金入场再次成为可能。催化因素包括:中报企业盈利或超预期,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修复有望持续;政策环境相对第二季度温和,货币稳健,不会进一步收紧,财政政策有望继续加码;改革预期逐步明朗,制度建设持续推进,修复风险偏好;重要事件性因素则包括G20会议(国际经济金融合作或有突破),深港通年内有望开通。

    对于投资机会,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纳入结果不改变中国金融改革方向,近期民营银行“成立潮”显现,千亿养老金即将入市,资本拥抱大金融再次成为市场焦点,而银行股作为真价值的代表必将受益。

相关新闻

证监会:延迟纳入MSCI不会影响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程

2016-06-15 10:04:30

中国证监会15日盘前表示,此次MSCI明晟公司延迟纳入的决定,不会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建设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是我们自身的需要。

A股闯关MSCI 海外机构态度冷热不一

2016-06-03 11:17:34

随着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张榜日”临近,近期无论是海外RQFII-ETF,还是境内相关主题指数,都出现了异动。受访机构对纳入概率的预期已经从逾50%提高到75%-90%。业内人士预测,首次纳入的比例有望将达到5%。据悉,此前对中国市场有所了解的海外资金已经开始再度进入A股,其中包括海外大型保险机构,但是一些不熟悉A股的长期资金如欧美主权基金则还在观望。

中概股入MSCI首战告捷 “入篮”或助推A股国际化

2015-12-03 00:16:15

12月1日,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MSCI)宣布首次将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明晟中国指数正式生效。受此消息刺激,中概股当日均大幅上涨,其中百度股价大涨逾6%。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