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受表彰企业榜单新鲜出炉

2016-06-21 17:5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6月21日,石家庄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公布关于表扬2015年度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和百强民营企业、奖励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创业功臣的决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6月21日,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似火的骄阳炙烤着石家庄的大地,却难以抵挡民营企业家们相聚一堂的热情。今天下午,石家庄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公布关于表扬2015年度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和百强民营企业、奖励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创业功臣的决定。

    为进一步营造亲商营商创业创新氛围,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荣获2015年度“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的平山县、荣获2015年度“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荣誉称号的东旭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进行表扬;对荣获2015年度“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的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青等11名企业家和荣获2015年度“河北省创业功臣”荣誉称号的石家庄藏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森等14名同志给予奖励。

    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推动全民创业,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市民营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涌现出一批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最新数据显示,石家庄市民营经济保持了健康较快发展的势头。2015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3361.3亿元,是2010年的1.57倍,占全市GDP的66.5%;上缴税金428亿元,是2010年的2.72倍,占财政收入的56.5%;民营经济单位达到29.84万个,同比增长3.11%;民营经济综合实力连续3年排名全省首位。

    民营经济对于石家庄的地位及作用,已经毋庸置疑。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以及“十三五”的形势任务,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强调,要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自觉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新的实践,应对新的挑战,推动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