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盐碱地”上的绿色使者 ——记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黄骅支行巾帼模范信贷员李双进

2016-06-22 09:1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在她身上,早已褪去了初涉职场时的青涩稚嫩,有的只是职场女性的成熟和干练;六年多的职场生涯,早已让她担起部门任务指标的重任,成为一名敢拼能干的信贷巾帼,她,就是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黄骅支行巾帼模范信贷员李双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珊珊)在她身上,早已褪去了初涉职场时的青涩稚嫩,有的只是职场女性的成熟和干练;六年多的职场生涯,早已让她担起部门任务指标的重任,成为一名敢拼能干的信贷巾帼,她,就是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黄骅支行巾帼模范信贷员李双进。

    脚步遍布每个乡镇

    2009年,邮储银行成立之初,李双进从前台营业室调入信贷部。对于初到信贷部的李双进而言,一切都是新鲜的,也是充满挑战的。作为邮储银行发展的最前线,李双进深知,信贷员要直接面对客户,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邮储银行。为此,多年来她刻苦钻研各种业务知识,熟记各项贷款业务制度,不断充实工作经验,让客户的每个问题都能得到满意的回答,逐渐让她成为了客户和同事圈中的“百事通”。

    六年时间,李双进走遍了黄骅每个乡镇,了解了每个乡镇的重点行业及其经营周期。为了找准目标客户,她与辖区内的投递员、营业员建立联系,利用他们对当地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宣传介绍客户。在信贷工作中,需要的不但是对工作的热爱和激情,更需要思考如何提高信贷业务的发展方式。李双进将现有的客户群按照行业规律划分资金需求时间,按照区域特征划分区域营销重点。去年5月份,该行新开办了家庭农场业务,该项业务是针对养殖种植客户发放额度较大的一项业务。为尽快把该项业务发展起来,李双进通过对客户划分区域及资金需求时限进行分析,把该项业务发展方向定在南排河,积极向当地养殖户宣传该行家庭农场业务,有时一呆就是一整天。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的时间,她成功发展家庭农场贷款业务6笔,金额达300万元。“只有了解了这些行业特点,才能有针对性的发展客户,把控风险”李双进如是说。

    客户眼中“拼命三郎”

    过去的六年时间,李双进不是正在调查、宣传,就是在去往调查或宣传的路上。 2015年8月份,该行获批开办冷库抵押业务,该行是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第一个获批准的支行,对于新业务制度流程,信贷员都感到很茫然。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制度,李双进每天晚上学习制度,不懂的地方就与上级行及时沟通。对自己做的第一笔冷库抵押业务,李双进至今仍记忆犹新。当时正值八月份,室外温度较高,穿的都比较单薄,进入冷库后,零下20多度的温度瞬间让人感觉到刺骨的寒冷,在冷库中勉强呆了不一会便跑了出来,但是这样拍不出冷库的整体面积和库存,就会影响客户审批额度。情急之下,她随手披了工人的一件棉衣又冲进冷库中。总共6个恒温室,9个速冻室,李双进均一一详细拍照,拍完的时候,冻得浑身直哆嗦,客户冲她伸出大拇指说,“真是拼命三郎呀。”李双进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家人支持铸成最强后盾

    每一笔贷款的发放,都有着信贷员用心的调查和辛苦的系统录入,档案整理。工作繁忙,调查任务较多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录入系统,只有挤出中午或晚上的时间整理资料。李双进的家距离单位是最远的,但她却是每天最晚一个离开单位的。几乎每天结束工作后,都是披星戴月地回家,家务活只能起早干,家里的孩子也只能由老人照顾。有时候李双进也感到迷茫,然而这份迷茫并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她知道这份工作是适合自己的也是自己喜欢的。家人也给她最大的支持,“姐夫心疼李姐每天摸黑回家,给她买了一辆车呢。”身边的同事打趣道。李双进不好意思地点头,幸福的笑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成为了她兢兢业业工作的坚强后盾。

    “回首6年中走过的每一条路,接待的每一位用户,每一天的加班加点,每一次宣传调查,每一次贷后检查,都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信贷员的艰辛与付出,自豪与收获!”李双进如是说,“感谢邮储银行给我的这个平台,使我的人生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