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省会通用航空产业

2016-06-23 10:19: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刘玥晨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时强调,通用航空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领域广、带动能力强、前景十分广阔。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有关精神,紧紧抓住国家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把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作为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省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重要着力点,努力把通用航空产业培育成我市的支柱产业,为“十三五”期间大幅提升省会综合经济实力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 (记者 齐广君)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时强调,通用航空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领域广、带动能力强、前景十分广阔。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有关精神,紧紧抓住国家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把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作为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省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重要着力点,努力把通用航空产业培育成我市的支柱产业,为“十三五”期间大幅提升省会综合经济实力提供有力支撑。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栾城区和相关企业单位关于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前不久,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为加快省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政策机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国家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低空空域管理逐步开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我市通用航空产业的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通用航空产业作为省会的支柱产业予以重点培育,加大扶持力度,尽快做大做强,使其成为省会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加快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切实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有关企业和项目发展。要研究制定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相关配套政策,加快通航产业园建设步伐,大力培育通用航空产业集群。要主动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服好务,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努力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园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为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加速发展提供有利条件。要精心组织办好“2016中国·石家庄国际通用航空展”,争取更多的航空产业项目落户我市。

    市领导邢国辉、张泽峰、胡儒钗、郝竹山,市直有关部门、栾城区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壮大通用航空产业

2016-06-23 08:39:39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时强调,通用航空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领域广、带动能力强、前景十分广阔。

河北航空将开通石家庄=合肥=北海航线

2016-06-20 10:24:53

暑期将至,河北航空再开通一条新航线,方便广大市民前去广西北海,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

河北省将建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基地

2016-06-16 09:22:34

近日,省工信厅与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北京分别签订《通用航空产业全面合作协议》,我省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打造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