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河北人的钱袋子将受哪些影响?

2016-06-27 09:4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6月24日,英国方面正式宣布脱欧公投的结果——脱欧派以51.89%胜出!公投结果对中国百姓在投资理财、留学、出境旅游等方面将产生哪些影响,记者带您一起梳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6月24日,英国方面正式宣布脱欧公投的结果——脱欧派以51.89%胜出!6月27日,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英镑兑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6705个基点,至8.9194。受此影响,英镑兑人民币即期早盘暴跌,最低触及8.8704,下跌8476个基点。英国脱欧对中国百姓在投资理财、留学、出境旅游等方面将产生哪些影响?记者带您一起梳理。

    赴英旅游成本降低

    欧元汇率的下跌,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应该是暑期赴欧洲旅游的成本。今夏打算去欧洲旅行的游客,在当地酒店、餐饮、交通、购物等方面的支出,都会因为汇率浮动而划算不少。石青旅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中国游客赴英国旅游的价格大约在人均2万元。如果欧元汇率持续保持低位,有可能会因为成本的下降而下调欧洲游的报价。另外由于汇率浮动,去免税店购买一些水晶、珠宝、化妆品、皮具都非常优惠。

    赴英留学成本降低

    欧元和英镑可以说是美元指数的重要因素。公投期间,英镑对美元或累跌10%至20%。按在英留学一年学费1.5万英镑、生活费1万英镑计算,一年可节省超2万元人民币。

    黄金将成为首选避险资产

    黄金作为首选避险资产,在公投结果出来的当天,涨幅超过7%,这显示了国际市场对风险的偏好降低,有更多的资金涌入到黄金当中。石家庄银行财经理表示,近期可以将黄金投资作为重点投资工具。并建议投资者最好购买银行现货黄金,或是购买与黄金挂钩的主题基金。

    股市影响不大有利于中国市场

    石家庄某证券公司表示,脱欧成功,资金流向两方面,一方面是美国,一方面是中国。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收盘2895.7,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1.42。涨幅为1.45%。成交量比较符合预期,对股市没有太大的影响,比较有利于A股市场。

    中国央行或降准25个基点

    26日,2016年夏季达沃斯会议在天津举行,瑞银中国区总裁钱于军称,为免英国脱欧黑天鹅事件引发世界性的金融风暴,全球央行或联手提供流动性,中国可能降准25个基点。对于投资者而言后期理财会受影响,尤其是对固定收益类的理财。

    债券类收益上涨

    英镑、欧元、亚太股市均出现大幅下跌,而避险类资产美元、日元和黄金均出现大幅上涨。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一个阶段不看好全球股市,除了将美债作为避险资产外,同时看好亚洲一些国家的债券。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