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河北创业功臣系列报道(三)——
秦皇岛康姿百德李银祥:用信念托起“百岁民族”的梦想

2016-06-28 10:2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2015年11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419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河北秦皇岛的一家民营企业正在举办“和黑马一起飞奔”主题校招宣讲活动。什么样的民营企业能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又是什么样的人在给中国顶级学府的毕业生们进行宣讲呢?

图为李银祥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展以“和黑马一起飞奔”为主题的校招宣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 实习记者 左静慧)2015年11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419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河北秦皇岛的一家民营企业正在举办“和黑马一起飞奔”主题校招宣讲活动。这次宣讲会吸引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在京985院校的近100名毕业生参加。

    什么样的河北民营企业能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又是什么样的人在给中国顶级学府的毕业生们进行宣讲呢?

    这家企业由起初的经验欠缺、资金匮乏、人手有限,到201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9亿元,纳税7185.5万元,已经成为秦皇岛市卢龙县第一纳税大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磁性健康寝具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这就是成立于2004年秦皇岛康姿百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姿百德),而在台上宣讲的人就是康姿百德的董事长李银祥。今年5月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李银祥被评为“2015年度河北省创业功臣”。   

    发展民族产业,为科技创新点亮指路灯

    李银祥,北京理工大学毕业,毕业后被分配到军工企业任工程师。在那个年代,有了国家分配的工作,拿着一份稳定的薪水,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事。但胸怀梦想的李银祥却在家人和亲朋极力反对下,毅然决然地丢掉了人人艳羡的“铁饭碗”,走上了创业追梦之路。

    1995年,李银祥带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经过多年努力和无数次试验,终于发明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专利技术——“仿古地磁发生器”,这一发明攻克了“世界人工模拟地磁场”磁场强度高、穿透力严重不足的技术壁垒。现代磁疗学创始人陈植教授激动地说:“仿古地磁发生器的发明,使我国在磁医学领域又一次走在了世界的前面”。

   “仿古地磁发生器”技术问世之后,垄断全球市场几十年的日本企业想用重金买断这项专利。而当时国内对这一技术态度都不积极,摆在李银祥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把技术卖给日本人自己赚一笔钱,要么自己办企业、发展民族产业、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

    李银祥更加坚定了发展民族产业,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信念。在2004年康姿百德成立初期,由于管理经验不足,凡事都是摸索着前行,代理店销售也没有明确的标准,市场信任度低。

    在这种情况下,李银祥提出了“让事情标准化”的解决思路,召集相关人员坐在一起,足足研讨了七天,制定了《康姿百德企业文化》、《康姿百德学习资料》、《康姿百德标准点》,这三个文件,成了日后康姿百德发展的指路明灯,全国上下的康姿百德人无论是销售,或是其它日常工作,都是在这三个文件的精神指引下完成的。

    12年间,作为董事长的李银祥,多方筹资金、亲自抓生产、坚持跑市场、抽空搞研究,他的信念始终没有改变。

    李银祥:今天的问题绝不留给明天的太阳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风风雨雨总是在所难免的。康姿百德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发展到了瓶颈期,这时候李银祥提出了“走出去、带回来”的思路。他亲自带领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去到三星公司、华为公司考察学习,并将与康姿百德匹配的管理思路和方法带回来,相关人员坐在一起研讨,让康姿百德连年业绩翻番,成绩喜人。李银祥总是能用他的智慧与魄力,带领团队实现一次又一次的突破。

    康姿百德成立至今的十二年间,每当遇到什么问题,企业的中高层和直接相关的人员都会坐在一起,讨论引起问题的原因,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未来怎样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今天的问题绝不留给明天的太阳”是李银祥带领下的康姿百德人的至理名言。研讨,贯穿和指引着公司的发展。

    随着企业高度发展,人才成为最大的桎梏和瓶颈。李银祥于2014年下半年果断提出了向全国高校招收高学历、高素质管理培训生的战略思路,高薪聘请优秀人才和有识之士。李银祥常说的一句话是,21世纪的企业竞争,归根究底是人才的竞争。

    同时,为了跟上人才引进的步伐,并对引进的人才进行能力与素质的提升,康姿百德于2014年成立了自主创办的西点商学院,李银祥任院长。每一位来公司报道的新人都将经过康姿百德西点商学院的正规培训,学习业务知识、学习技术技能、学习管理方法、提升个人素质。西点商学院还为公司提供了每个月一次的常规性培训,让所有康姿百德的员工素质不断提升,在康姿百德,不仅仅是工作,更多的是成长!

    在中国人民大学校招现场,秦皇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剑莅任感慨道:“康姿百德的发展速度,近几年呈几何级的增长态势,让人想不到;重视人才的程度想不到,真正地把管培生当作公司的未来去对待。”

    肩负“造就百岁民族”的神圣使命,康姿百德正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让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人均寿命超百岁的国家”的目标迈进。李银祥,始终在路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