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份PPI同比降幅逐月收窄

2016-06-29 09:16:47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阳
从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获悉,1-5月份,石家庄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累计下降4.1%,截至5月份,出厂价格同比指数自1994年1月份以来已连续29个月下降。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下降4.6%,自1992年5月份至今已连续37个月持续呈现下降态势。

    本报讯(吴温、宋桂存)从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获悉,1-5月份,石家庄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累计下降4.1%,截至5月份,出厂价格同比指数自1994年1月份以来已连续29个月下降。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下降4.6%,自1992年5月份至今已连续37个月持续呈现下降态势。

    从全市调查的35个工业行业大类看,1-5月份,共有24个行业大类出厂价格同比累计指数下降,占行业总数的68.6%;1个大类同比累计指数持平;10个大类同比累计指数上涨。

    从主要行业看,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降幅最大,同比累计分别下降了12.5%、11.1%、8.0%、7.1%。

    此外,1-5月份,全市九大类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累计呈现“八降一涨”。其中,“一涨”的是农副产品类,同比累计上涨0.2%。其他八个大类的燃料动力类、黑色金属材料类、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化工原料类、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其他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纺织原料类价格、木材及纸浆类,同比指数分别下降10.1%、9.4%、8.1%、7.3%、2%、1.2%、1.1%和0.9%。

    调查专家分析表示,随着国家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1-5月份,同比累计降幅比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各月同比指数降幅逐月收窄,特别是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连续26个月环比指数下降后首次出现上涨,至今已连续3个月小幅上涨,表明工业生产出现向好苗头。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