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走进辽宁 奥运冠军来助阵

2016-06-29 15:1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6月29日,由阳光保险发起的“阳光之星爱心计划”第二站捐助活动在辽宁铁岭举行。活动现场,此次的援建学校——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通江口镇长岭小学举行了揭牌仪式。

    6月29日,由阳光保险发起的“阳光之星爱心计划”第二站捐助活动在辽宁铁岭举行。活动现场,此次的援建学校——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通江口镇长岭小学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这是阳光保险援建的第33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也是“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成立以来在全国援建的第12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阳光保险还为每一位在校学生捐赠了一双崭新的阳光跑鞋。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张会也受邀前来学校探访,与阳光保险各级领导、铁岭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媒体记者代表以及来自辽宁的“阳光之星”志愿者共同见证了本次揭牌仪式。

    据介绍,长岭小学始建于1969年,如今,学校面临教育设施匮乏落后、教学环境简陋,食堂等基础设施无法满足学生基本需求等问题,使学校陷入难以为继的困境。

    活动当天,阳光保险现场捐赠20万元用于援建昌图县通江口镇长岭子小学以改善办学条件,并现场给该校的每个孩子捐赠了一双阳光跑鞋,希望孩子们能够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奔跑。现场,奥运冠军张会还分享了公益感悟,表示关注山区儿童是很有意义的活动,每个孩子都应该拥有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快乐的童年,并且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积极锻炼。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换上了阳光跑鞋,同张会以及“阳光之星”志愿者一起进行趣味运动会等互动活动。

    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辽宁站捐助活动只是该计划在辽宁的开始,公司将尽全力承担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不断传递爱心,期望这里的每位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快乐奔跑。

    据悉,“阳光之星爱心计划”由阳光保险以及其旗下的公益基金——“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每年投入约200万元的公益费用,用于捐建阳光之星博爱学校,并向捐建学校的孩子捐赠阳光跑鞋,支持边远地区贫困孩子的运动梦想。“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是由阳光人寿的营销员荣誉组织“阳光之星”会员每月捐赠10元钱、阳光人寿配捐10元钱组成;2014年启动至今,该基金已在全国范围内捐赠了12所学校。

    2015年,阳光保险也曾联合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发起“阳光奔跑”公益计划,呼吁广大爱心人士、跑友关注贫困山区儿童的运动梦想,帮助他们穿上新的跑鞋,在大山里快乐奔跑!活动曾得到钱红、王鑫、蒋婷婷、康丽、邓琳琳、王家超、殷剑等奥运冠军助阵!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