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签出全省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首单

2016-06-29 16:3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在唐山人民纪念抗震救灾四十周年之际,6月28日中午12时许,全省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第一张保单花落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标志着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正式落地河北。

    在唐山人民纪念抗震救灾四十周年之际,6月28日中午12时许,全省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第一张保单花落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标志着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正式落地河北

    当日,赵女士来到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在出单大厅缴纳了300元保费,为自己的房子上了100万的保险,幸运地成为河北省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的第一位客户。从该市分公司总经理张小军手中拿到保单号为0000000001的保单后,赵女士说:“万分之三的费率,我觉得不高。房子有了保护伞,住着心里更踏实。”

    据悉,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是我国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巨灾保险产品。该产品结合我国居民住宅的总体结构、平均再建成本、灾后补偿救助水平等情况,按城乡有别确定保险金额。当发生4.7级(含)以上且最大烈度达到VI度以上的地震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造成城乡居民住宅一定程度损失时,将参照国家地震局、民政部制定的破坏等级标准,将实际损失和赔偿责任分档理赔。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