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签署支持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

2016-07-01 14: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全省范围内通力合作,以“精准扶贫、重心下沉,政银合作、优势互补,增进信用、构建体系”为合作原则,充分发挥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政策指导职能,发挥邮储银行的资金、技术和网点优势,搭建扶贫小额信贷平台。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莹)2016年7月1日上午,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在石家庄举行支持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魏存计,副主任罗强、王留根,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书记李成渊出席签约仪式。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王留根和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书记李成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全省范围内通力合作,以“精准扶贫、重心下沉,政银合作、优势互补,增进信用、构建体系”为合作原则,充分发挥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政策指导职能,发挥邮储银行的资金、技术和网点优势,搭建扶贫小额信贷平台,进一步创新金融扶贫机制,增强河北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加快河北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双方约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免担保免抵押、优惠利率、财政贴息”的扶贫小额信贷,积极支持贫困地区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农村小微企业、致富带头人等群体的资金需求。共同在河北贫困地区推进“公司+农户”综合授信,深入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以及“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农村妇女信用示范户”创建工作,创建邮储银行“惠农易贷”品牌,在贫困群众中培育以诚信为核心的道德规范。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书记李成渊致辞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书记李成渊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举措。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共有邮政金融网点近1500个,其中78%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有支持贫困地区的良好条件,扎实把扶贫工作与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结合,也是邮储银行的一大特色。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扶贫会议精神,并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努力发挥邮储银行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扶贫“精准度”,为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魏存计致辞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魏存计对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金融扶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扶贫工作是任重道远的,也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内容。各级扶贫部门将努力为金融机构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和交流,搭建政银合作融资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参与到金融扶贫的工作中。

    据了解,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切实履行“普惠金融”的发展责任,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网络优势、资金优势和专业优势,主动担当金融扶贫工作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引领者,初步构建了适合贫困地区的低风险、高保障、广覆盖、多层次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了“取款不出村、贷款送上门、理财送下乡、资金通天下、服务全天候”的普惠金融服务新格局。

    特别是在近年金融扶贫工作中,实施了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精准扶贫工作法,一是开发了专属扶贫信贷产品,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优惠利率,充分让利于贫困群众;二是培养了专业扶贫队伍,长期扎根农村,与农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以先进的信贷技术,帮助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三是建立了精准扶贫模式,按照“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区域创新思路,有效提升金融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签署支持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

2016-07-01 14:43:26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全省范围内通力合作,以“精准扶贫、重心下沉,政银合作、优势互补,增进信用、构建体系”为合作原则,充分发挥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政策指导职能,发挥邮储银行的资金、技术和网点优势,搭建扶贫小额信贷平台。

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践行者 ——记总行级优秀支行邮储银行石家庄市裕华东路支行

2016-06-30 15:16:04

为了增进与客户的沟通交流,支行开展了“他行VIP即我行VIP”、客户回馈等多项活动,组建了客户微信群,由专业理财经理24小时为客户解答理财问题,提供专业帮助,贴心的服务为其在客户中赢得了口碑。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强化金融扶贫 圆百姓致富梦

2016-06-29 08:29:49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用活信贷政策、用足信贷规模、用实信贷资金,加快金融精准扶贫开发,精准发力,建立精准扶贫常态化机制,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为地方经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大力发展消费金融 助力供给侧改革

2016-06-29 08:27:10

在加快业务发展的同时,该市分行切实将风险管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视从源头上把控贷款风险。同时,注重加强改进完善贷中审查和贷后管理机制,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