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排名升至全球银行1000强第202位

2016-07-12 17: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日前,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排名,渤海银行排名继续攀升,较上年提升9个位次,排名第202位。

    日前,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排名,渤海银行排名继续攀升,较上年提升9个位次,排名第202位。

    据了解,英国《银行家》杂志每年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是国际最主流、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具有极高的专业性与公信力。排名原则上使用各家银行上一年末的合并财务报表数据,从全球2000多家银行中选出,主要考虑巴塞尔协议中规定的银行核心资本实力,通过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反映银行利润增长和抗风险能力。

    渤海银行作为一家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十年来,形成了立足天津、辐射全国,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当前经济新常态、金融市场化改革和数字化与科技创新的宏观环境下,渤海银行的规模、效益和质量实现了协同发展,保持了包括规模、利润等成长性指标和风险控制指标的同业领先水平。2015年,渤海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84.80亿元,同比增长18.67%;实现净利润56.89亿元,同比增长13.06%;资产总额已突破7600亿元大关,达到7642.35亿元,较年初增长14.55%,圆满完成了该行“二五”规划各项战略目标。

    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渤海银行“三五”规划起始之年。为顺应市场大势,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成长阶段,渤海银行确立了“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的长远战略愿景。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表示,未来,渤海银行将持续打造专业化金融生态体系,提供最佳客户体验;不断完善综合化服务能力,建立专业化管家式服务平台;同时努力将新技术与金融紧密结合,打造现代化服务能力。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