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来了》带您了解一家“有意思”的创客空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7-18 15:39:33  责任编辑:杜昱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一个有故事的名字“水熊”,一个区别于其他众创空间的特点“保姆式管吃管住一条龙服务”……“水熊创客空间”因为它的独特“标签”吸引了不少创客的关注。

    日前,水熊创客空间做客河北新闻网《创客来了》,让我们带您一同走近这家位于石家庄桥西区“有意思”的创客空间。

    以下是部分文字实录:

    【主持人】首先,欢迎石家庄水熊创客空间市场总监叶玲玲、运营总监李雪瑶,做客河北新闻网《创客来了》,参加本次访谈。很多网友对两位和水熊创客空间还比较陌生,请两位先做个简单介绍吧。

    【叶玲玲】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来到河北新闻网《创客来了》,作为水熊创客空间的代表和大家见面,水熊创客空间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筹备建设,今年三月开始筹划运营,位于桥西区商业繁华地段,地址是:桥西区时光街51号四楼,是一家专业公共孵化服务平台。目前总服务面积1200平方米,100M光纤宽带接入,全部WiFi覆盖免费使用,共有24个独立办公空间,内设有办公桌椅、家具,另有多功能厅、大型会议室、接待厅、商务客房、厨房……装修根据最新SOHO一族追求的高档舒适办公环境打造,是集商务、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型创客空间。

    【主持人】听到水熊创客空间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想很多网友会跟我同样的疑问,该众创空间为什么会取名为“水熊”,这当中有什么故事或者含义吗?请叶总监帮我们解答一下?

    【叶玲玲】“水熊创客空间”这个命名是很有一番考究的,一般大家只是会觉得比较新颖、独特,还有人说这个名字从字面上看很可爱,其实水熊“是地球上已知生命力最强的生物”。又称之为水熊虫,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名,人称“小美”。“它们的生命力超强,冷冻、水煮、风干,甚至直接把它们放在太空中或者放射性射线之下,它们依然能够存活。”、“可以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条件下在外太空生存,在喜马拉雅山脉(曾在5546米处发现过)、温泉、南极和深海(4000m 以下)都能生存。”“它可以伪死一百二十年,只要给它们几滴水,不到一刻钟便会复活”。是不是特别神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网上输入“水熊”词条搜索了解。

    因为水熊这种生物超常的神奇的特性,“所以说水熊创客空间”寄予了我们创始人深刻的寓意和美好的希望!就是希望“水熊创客空间”、“水熊创客空间的所有创客们”、包括“水熊创客空间的孵化项目”……都能像“水熊”一样在任何一种状态下保持顽强生存的本领,度过一切艰难困境,拥有超强的生命力。希望水熊创客空间成为创客空间新的传奇与神话。

    【主持人】两位都在从事众创空间项目的运营,那么请两位谈谈,在你们的心里“众创空间”一词意具体意味着什么?

    【李雪瑶】众创空间是在顺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为广大创新创业者们提供的综合性创业服务平台。这种众创空间创业服务平台使创业项目降低运营成本,能有效集合多方资源,帮助创业者更高效的实现创业成功目标。它是一个很好的创业者聚集地,创业项目孵化器。能很好的帮助创新科技转化社会生产力,助力每一个怀揣创业梦想的人实现梦想的地方。

    【主持人】此前提到了,水熊创客空间是河北省首家“保姆式管吃管住一条龙服务”创客空间,那这里的“保姆式”、“一条龙”又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叶玲玲】对,都说“商场如战场”,创业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所以我们水熊创客空间为了给创业者们提供更好的创业条件和创业环境,在人力、物力和精力方面都给创客们最大限度的分担,这样他们可以更全身心的投入到自身创业项目中,更集中的去解决项目难题。所谓“保姆式一条龙服务”我们可以分为两个部分来说:

    一、就是后勤保障,三餐无忧,拎包入住

    1.办公基础设施的配备与维护、物业、保洁、日常接待;

    2.我们有自备厨房,可以给创客提供餐饮服务,给入驻创客提供饮食便利;

    3.我们的商务套房按照快捷酒店商务标准而精心布置,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拎包入住。

    二、专业为企业提供链条式的一条龙服务代理,整合融资、工商、税务、人力、社保、法律咨询、专利申请、政策申请等相关资源,为入驻创客提供便利。

    【主持人】除了能够对入驻的创客及创业团队提供贴心的服务外,相比其他众创空间来说,水熊创客空间还有哪些特色?有哪些核心竞争力?

    【李雪瑶】要说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其实我们的特色服务就体现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水熊创客空间是河北省首家“保姆式管吃管住一条龙服务”创客空间,真正意义上做到拎包入住,切身解决创客吃住等后勤问题,节省了很多创业者在创业项目以外的精力分散。还有我们的服务团队,专业的导师团队,专业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3366,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