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引领安全创新支付方式 众多新品亮相物联网博览会

2016-07-21 08:3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7月20日,以“改革创新、跨界融合、智能物联、服务社会”为主题的2016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7月20日,以“改革创新、跨界融合、智能物联、服务社会”为主题的2016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中国银联联合多家子公司共同参展,以“安全”和“创新”为两大主线,为观众带来银联云闪付、小额三免、可穿戴设备、云POS、TEEI可信平台、U计划、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POS通、大华捷通、安心签、云证通、移动营销无纸化、移动金融技术及信息系统安全测试解决方案等多种安全创新支付产品和服务。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出席了本届物联网博览会高峰论坛,并发表题为《营造开放、合作与创新的银行卡支付安全体系》的主题演讲,围绕国家安全对支付安全的指导、支付安全的技术体系与路线、银行卡创新支付的安全升级三个方面,阐述了银联在支付安全与创新领域的最新实践,表达了银联希望与产业各方共同打造更加安全的金融支付的愿景。

    银联展位的安全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的各项成果,该联盟由银联作为牵头机构,联合社会各方增进协作、防控风险,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支付生态圈。展会现场通过视频等生动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各类常见的欺诈陷阱,提示持卡人如何操作以确保支付安全。此外,专注支付安全的TEEI可信平台解决方案、移动金融技术测试、信息系统安全测试等行业合作成果介绍,也赢得产业人士的广泛关注。

    创新主题展区展出了以银联云闪付为代表的创新支付产品和服务。银联云闪付自助售货区域成为众多观众体验的热门展区,使用金融IC卡、手机、手环、手表等多种支付设备一挥即付,只需一分钱便可享受冰冻软饮。另外,首次集中亮相的5款新型云POS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体验。云POS是基于智能操作系统开发的新一代线下受理终端,可支持磁条卡、接触式和非接触式IC卡交易,内置二维码扫描、HDMI视频口等功能,可选多种有线、无线wifi、3G通讯方式。现场还模拟设置了多个银联卡创新应用终端,许多观众现场体验物联网多屏互动终端、自助O2O电商解决方案、旅游OTA自助解决方案等各类应用。

    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由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作为物联网行业的年度全国性盛会,已成功举办14届。今年,物博会继续组织“国家金卡工程2016年金蚂蚁奖”评选,汇集了国家金卡工程建设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标准、技术、产品软件、系统、应用服务平台等成果,中国银联“蓝牙卡和可穿戴支付产品”项目荣获“智能体验奖”,“金融智能云支付终端平台及产业应用”项目荣获“创新应用奖”,“技术标准认证服务”项目荣获“最佳服务奖”。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