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有望下调 或将回归“5元时代”

2016-07-21 10:4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2016年国内第14次成品油零售价调价窗口期7月21日24时开启。据新华网报道,多家机构预测本次成品油价格将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测算下调幅度在每吨130元左右。油价每升或将回归“5元时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2016年国内第14次成品油零售价调价窗口期7月21日24时开启。据新华网报道,多家机构预测本次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测算下调幅度在每吨130元左右。油价每升或将回归“5元时代”。

    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或将回归“5元时代”

    此次成品油零售价格下调,国内汽柴油零售市场或将再次全面回归“5元时代”。以石家庄为例,92号汽油将从6.03元/升降至5.92元/升。

    本次成品油调价,汽、柴油每吨分别下调155元和150元,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3元,92号汽油均每升下调0.11元。

    受英国脱欧影响,油价下行明显

    进入6月后,受美联储加息预期、英国脱欧等事件影响,国际油价冲高乏力,开始震荡下行,尤其进入7月后,国际油价下行态势更加明显。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英国脱欧带来的悲观市场情绪持续发酵,资本避险需求不断升温,打压国际油价走势。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分析称,如果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仅仅局限于英国,那么对全世界石油需求影响比较小。但我们不知道,英国脱欧的影响会不会蔓延到欧洲,然后又蔓延到其他国家。倘若真的扩散出去,就会对石油需求和价格产生重大冲击。

    国内成品油价格,经历13轮调价周期

    我国于2013年3月底出台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按照新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13轮调价周期,其中1次下调,4次上调,2次因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搁浅”,6次因国际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的“地板价”不调整。今年以来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46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450元。

    2016年国内油价下调一览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