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新规:因天气延误旅客自理费用 坐飞机最好买延误险

2016-07-22 15: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交通运输部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取消,承运人应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看来以后经常打“飞机”的朋友,最好购买一份航班延误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交通运输部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取消,承运人应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看来以后经常打“飞机”的朋友,最好购买一份航班延误险。

    什么是飞机延误险?

    遇上延误,航空公司和机场方面对于延误原因不真实告之,对于赔偿则百般推诿;而旅客也时有不冷静的表现,近几年旅客大闹机场、罢机罢乘、辱骂机组乘务人员等过激维权现象屡见不鲜,极大地影响了机场的正常秩序。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保险公司和银行看到了商机,纷纷提供了一些针对航班延误的产品,而随着航空公司与乘机旅客就航班延误赔偿矛盾的升级,航班延误保险已成为当下的热门商业险种。

    飞机延误险怎么买?

    许多消费者都误以为飞机延误险就是平常购买的航空意外险,实际上这两个保险是不一样的。航空意外险主要赔付被保人身故或身残的情况,而飞机延误险则是一种财产保险,赔付的是航班延误的情况。飞机延误险可单独购买,也可作为航意险的附加险搭配购买。

    航空联名信用卡免费送“航班延误险” 目前国内各家银行联合各大航空公司发行的联名信用卡已经超过30款,与普通信用卡不同的是,这些航空联名信用卡的积分除了能积累航空里程,兑换免费机票外,还有一个很实惠的附加功能———提供各种增值服务,如客户只要通过指定渠道刷卡购买机票,就会免费获赠航空意外保险、航班延误保险及行李损失保险等。

    延误时间如何计算?

    目前航班延误有两种计算方法,一种是自航班原定的开出时间开始计算,直至搭乘由公共交通工具承运人提供最早的替代交通工具出发的时间为止。另一种是自原计划搭乘的航班到达时间开始计算,直至被保险人抵达原计划目的地为止。

    飞机延误险怎么赔偿?

    如果满足了飞机延误险的理赔条件的话,飞机延误险应该怎么赔偿呢?一般来说,消费者需要将飞机延误证明、飞机票、登机牌以及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上交保险公司,在10个工作日内可得到赔偿回复。在此提醒,购买了飞机延误险的消费者,要注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登机牌,若航班延误,离开机场前请去航空公司柜台开具延误证明。

    推荐保险

    1、【平安保险】境内飞机航班延误保险

    投保年龄:0-75岁

    投保金额:1天16元,7天内20元,30天内35元。

    保险责任:航班延误(4小时起赔付,每4小时赔付300元) 

    免赔责任:因被保险人自身愿意导致或航班取消;航空公司在起飞前12小时公示或者通知被保险人航班取消;航班取消但未选择搭乘承运人安排替代航班。

    2、【华泰保险】境内个人短期度假旅游意外保险 国内航班延误险

    投保年龄:1-75岁

    投保金额:10-100元

    保险责任:被保险人在境内旅行时,因合同约定的意外导致原计划搭乘的航班延误,延误达5小时即可获得300元赔偿金。

    3、【安联保险】境内旅游保险 国内航班延误险

    投保年龄:60天-90岁

    投保金额:15-880元

    保险责任:保险公司每5小时赔付300元,最高不超过600元;保险期间被保险人随行托运行李每延误8小时,可获赔金额500元。

    4、【众安保险】4小时航班延误险/航空意外险国内旅游出差飞机晚点

    投保年龄:0-80岁

    投保金额:8-388元

    保险责任:航班延误超过4小时可获赔付200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