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C与您风雨同行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抗击暴雨纪实

2016-07-25 17:0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7月18日至21日,河北省邢台市辖区暴雨突袭,给群众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快速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竭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7月18日至21日,河北省邢台市辖区暴雨突袭,给群众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快速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竭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7月18日至21日,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接到车险报案1945件,将近平日报案量的2倍,其中受理水淹车事故1356件,到店维修车辆约450辆。21日市区初步定损车辆186辆,已经确定全损21辆,车险估损3000万元。接到企业财产险报案60余件,估损1000万元;农房报案1000余件,估损500万元;玉米、棉花种植性农险受损30万亩,估损4500万元。

    加强组织 快速应对雨灾

    面对暴雨突袭,邢台人保财险快速响应,及时安排部署,全力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一是加强组织,提供保障。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明确各层级职责分工,24小时保持联络;组织120辆查勘车和三农服务车,近300名理赔人员、协赔员、三农网点员工共同参与,密切协作,采取“就近查勘”原则处理各类财产损失现场。二是深入一线,安抚情绪。7月21日至24日,领导小组分别到邢台市开发区大贤村、邢台县南石门镇南小郭村,现场查看群众农房受损情况,部署农房理赔工作;到宁晋县河渠镇北董村、河渠村,新河县新河镇六户村、仁里乡后良村等,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玉米、棉花受灾及排水情况,安抚群众情绪。三是加强宣导,做好防范。依托网络、电台、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向客户推送雨天出行注意事项,提醒客户安全驾驶,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通过现场查看、电话提醒,引导各类企业、工程项目,尤其是临近山体、低洼地段厂矿客户和住户,及早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对于危房住户劝说暂时搬离。宁晋、任县、内丘支公司协助政府部门对沿河两岸村庄进行了转移。四是多方联动,提升服务。与市防汛办、气象局、城管、交通部门、重点水库随时保持联系,通过内部平台及时发布天气预告、气象预警信息、市区严重积水路段、公交路线调整、交通路况信息,提醒广大客户提前安排出行路线。协调市区专营司部及时与各4S店对接,做好出险车辆救援和后续排水处理,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快速应对 坚持服务于民

    对于暴雨造成水淹车事故骤增、路段受阻、案量集中现状,邢台人保财险特事特办,全员加班加点处理赔案。一是对于符合条件车险事故引导车主自行拍照进行微信理赔,即保单年度内首次出险、损失2000元以下、车辆可以正常行驶、不涉及人伤物损、责任明确的单方事故,引导车主关注河北人保财险微信,自行拍照上传系统,并协助客户联系4S店拖车施救,做好车辆排水及修复工作;对于双方剐蹭小额损失由查勘员现场调解完毕,收集单证快速流转;优先处理全损及轻微受损车辆,尽快支付赔款。二是对大面积玉米、棉花雨灾,组织理赔员、协赔员、三农网点人员共同测量统计,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协助核定损失,确保理赔公平合理,并做好理赔信息上墙公示工作。对于受灾企业、住户协助抢救水浸标的,尽快晾晒和消毒处理,预防腐蚀和疫情,减少经济损失。三是快速处理民生险种灾情。7月19日至20日,邢台巨鹿多个乡镇农房因暴雨受到不同程度损坏。7月21日上午,巨鹿支公司组织理赔相关人员,深入农村走访农房受损群众,将12笔农房赔款共计65000元送到农户家中,自出险报案至支付赔款仅48小时,快速高效的理赔服务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