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1分钱买会员“坑”你没商量!乐视、爱奇艺、PPS上黑榜

2016-07-26 08:48:08  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杨欣
1分钱免费体验7天会员服务,很多消费者都是冲着体验去的,支付1分钱体验之后也就不管了。他们万万没想到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包月会员,甚至连一条扣费提示短信都没有的情况下,就被自动扣费。

    看电影不买票,只需1分钱,就可以在视频网站享受7天高级会员服务。这样的宣传你不陌生吧?不过你可能不知道,7天之后,视频网站竟会自动续费,甚至长时间都不会告知消费者。大家熟知的乐视网、爱奇艺、PPS等视频网站均存在“1分钱”陷阱……你中枪了没?快看看到底咋回事!

    一分钱享受7天会员?真相是“花式骗钱”

    2015年12月,广州的小林正在网上追捧热播剧,她看到一家视频网站推出了“一分钱享受7天高级会员服务”的体验活动。只需1分钱,小林想一分钱不贵就通过微信支付了,参加了这个活动。

    小林以为,7天的体验过后,自己就不再是这家视频网站的会员了。没想到半个月后,小林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银行短信,通知她的银行卡被扣了18元钱。

    页面下方有一行很浅的字体提示,如何取消连续包月及停止续费的方式。点击进入页面后,会有绑定支付宝账户的页面,并生成需要交纳1分钱的订单。除了活动页面的浅色字不明显之外,其他页面均无提示如何取消。

    消费者 小林:短信说扣了我18块钱,我也不知道怎么扣的,毕竟数额不是很大,可能我之前买什么东西银行忘记发短信了,现在补上一条短信,就没太在意。

    又过了几天,小林无意中点击了那家视频网站的某个视频,这次她终于找到了银行扣费的原因。

    消费者 小林:发现那18块钱,其实是他们自动给我续了一个月的会员。第7天的时候,那个体验一结束,马上就给我续上了。

    这家视频网站不是声称一分钱享受7天会员吗?怎么过了7天,网站还会自动续费呢?小林觉得有些奇怪,自己当初参加这个一分钱享受7天会员的体验活动时,没想过要继续使用会员,再说她并没有看到有自动续费的明显提醒啊!

    消费者 小林:当时的规定就是说一分钱给你试用七天,但是他那时候没有说,是会帮你自动续费,就只是说给你试用7天而已,如果你觉得用得好再继续用,但是一开始真的没有跟我说,有自动续费这么一件事情,也没有人会去看会不会自动续费,因为正常来讲也不会给你自动续费。

    毫不知情被扣了钱,小林这才注意到:原来这家视频网站一分钱享受7天会员活动的页面上,还标注着要开通连续包月服务才能领取7天免费会员。

    页面下方有一行很浅的字体提示,如何取消连续包月及停止续费的方式。点击进入页面后,会有绑定支付宝账户的页面,并生成需要交纳1分钱的订单。除了活动页面的浅色字不明显之外,其他页面均无提示如何取消。

    消费者 小林:没有看到,自动续费在一个特别角落的地方,我后来看了半天才发现,自动续费默认打一个勾,我才赶紧取消掉。

    看到视频网站这样不明显的约定,小林有些生气,她赶紧编写了一条微博,并且将内容发给了这家视频网站。

    消费者 小林:就觉得挺不要脸的这个行为,什么也不说,强制用户给你续了一个月的会员,我是只续一个月发现,有些人可能续好几个月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觉得这是挺不要脸行为。

    然而,小林反映的情况并没有得到这家视频网站的重视。与此同时,小林在微博和网络上发现,还有很多消费者也有着和她类似的遭遇。

    消费者 小林:就是花式骗钱。一开始给你一点甜头,一分钱给你用7天,结果后来莫名其妙继续给你扣扣扣,有点类似于消费陷阱。我算是发现早的,那些不知道的人真不知要扣多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