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能投顾或成个人理财标配

2016-07-26 10:36:28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阳
在不远的将来,当你对着手机说出“我要理财”时,机器人将成为你的投资顾问,一对一与你进行个性化交流,满足你基金推荐、保险配置等各方面的理财需求。

    在不远的将来,当你对着手机说出“我要理财”时,机器人将成为你的投资顾问,一对一与你进行个性化交流,满足你基金推荐、保险配置等各方面的理财需求。

    在18日进行的朗迪科技金融峰会上,蚂蚁金服副总裁、首席数据科学家漆远透露,蚂蚁金服的人工智能团队正在研发虚拟机器人。未来这一机器人将在客服、理财、聊天、转账、发红包等各个场景中应用,成为用户的个性化智能助理。

    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投米RA首席投资官王福星介绍,智能投顾通过网络和移动终端,借助于互联网技术和机器算法,把以前只对高净值客户的理财服务,以很低的成本,快速、大范围地推广给广大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管理服务,以智能化的方式帮助投资者进行科学的资产配置。

    在专家眼中,此类基于移动端的虚拟机器人技术将成为资产管理和理财服务的下一个篇章,甚至财富管理的主流。目前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算法等科技已经被运用于互联网小额借贷、保险、征信等多个领域。

    业内人士对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持乐观态度。阿里云银行业总监张立成表示,只要整合足够的资产,把资产做好梳理,了解客户的风险偏好需求,在足够的数据和时间内建立模型,未来智能投顾机器人可能做得会比人好。

    点融网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苏海德预计,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市场。“根据相关数据,中国有22万亿元的借款缺口,而居民储蓄则有47万亿元的资产需要进行投资,通过大数据技术完全可以把中小企业相关的风险进行量化,将坏企业、好企业进行区分,把资金留给好的企业,同时让资金远离差的企业,中国确实是有实力通过透明的流量和数据来搭建这一新型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