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银行业为灾后重建提供金融服务

2016-08-03 09:12:21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玉

    本报讯(记者宋再飞)针对近期我省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河北银监局积极指导推动辖内银行业机构做好受灾地区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

    7月20日和27日,该局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排查灾情损失,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快网点恢复自救,保障基础运营能力;建立绿色通道,集中做好灾区金融服务;严格落实责任,保障各项工作开展;建立灾区金融服务数据统计报送制度。各银行业机构积极开展抗洪救灾,截至7月29日,累计向灾区捐款输送物资578.85万元,派出志愿者4206人次。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仅用48小时,就完成了8亿元应急贷款的评审承诺、合同签订等工作。目前,这笔应急贷款已交付石家庄市。

    据初步统计,本次洪灾造成全省银行业398个网点受灾,目前大部分已恢复营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