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集团与河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08-10 08: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8月4日,冀中能源集团与河钢集团签署《全产业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煤炭、钢铁、煤化工、物流、海外市场与资源开发等六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卫国 范林锁)8月4日,冀中能源集团与河钢集团签署《全产业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煤炭、钢铁、煤化工、物流、海外市场与资源开发等六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河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于勇,副董事长、总经理彭兆丰,副总经理张海、王洪仁等领导,集团公司领导杨国占、高同燕、郭周克、张汝海等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进行了座谈。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河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于勇,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对双方潜在需求进行了广泛交流,就面向未来创新合作方式、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国占代表冀中能源集团热烈欢迎河钢集团领导的到来,感谢河钢集团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帮助。杨国占表示,河钢、冀中能源开展全产业链战略合作,不仅是积极应对市场下行、携手共克时艰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携手推动企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动力转换的具体实践。河钢集团一直是集团公司第一大煤炭用户,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全产业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开启了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他希望,两家企业尽快组织专门力量,围绕推动煤炭、钢铁两大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谋划和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创新、调整、转型的道路上早日焕发新的生机、新的活力,建成省属国有企业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赢发展的样板,为河北省国有经济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勇代表河钢集团对双方实现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向冀中能源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河钢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冀中能源的战略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发挥强大的资源整合和配置功能,逐步将传统的“供给买卖关系”提升到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本为纽带、互利互信、共赢发展的全产业链合作关系,为冀中能源的发展提供最大的支持。他希望,双方以面向未来的新视角、新思维,积极推进战略合作,在煤化工、物流、电子商务、海外发展等众多领域打造传统战略合作新典范,共同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迅速提升,为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冀中能源集团副董事长郭周克主持了签约仪式,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张汝海、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洪仁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此次签署《全产业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开放协同、互利共赢”理念,在煤炭及相关资源采购、钢铁及相关产品采购、煤化工产品深加工、资源开发、物流、海外合作等领域拓展合作,共同抵御风险,携手合作共赢。协议签署后,双方在采购时,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对方产品,供给方将提供最优惠供给条件和产品服务。同时,双方还将充分利用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合作开发煤炭、铁矿石等资源项目,共同建立面向全国的物流服务网络,互通海外市场信息,合作开发海外项目,提升海外资源掌控能力,共同实现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开启河北省内两大国企强强联手、互通有无、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