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蜂巢众创空间做客本网《创客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8-10 10:21:10  责任编辑:杜昱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蜂巢,蜂群生活和繁殖后代的必要处所,是蜜蜂家园必要的“家具”和“营养室”;

    众创空间,为创客提供服务的场所,创业者项目健康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

    蜂巢集创众创空间,为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文化创意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新兴领域的创业团队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孵化+投资的创新型众创空间。

    日前,蜂巢集创河北区运营总监陈旭波做客河北新闻网《创客来了》视频访谈,带您认识一家立志于成为国内首席创业服务平台的众创空间。

    以下是部分文字实录: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总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访谈。很多网友对您和蜂巢集创创客空间还比较陌生,请先做个简单介绍吧。

    【嘉宾】蜂巢集创,是由米仓资本携爱学贷等创投和服务机构,以及多家国内主流媒体联合发起的立志于成为国内首席创业服务平台。蜂巢定位于为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文化创意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新兴领域的创业团队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孵化+投资的创新型众创空间。

    蜂巢的核心运营思路是:通过完善的创业服务体系树立品牌,以吸引更多的优质创业企业入驻,并以良好的品牌和完整的服务体系向其他站点复制和输出,达到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形成布点和资源共享。

    蜂巢石家庄站坐落在中山东路乐汇城写字楼24层,运营面积2000平米,场地建设情况一流,配有共享免费网络、配备独立办公室、开放办公区、公共前台、创业咖啡、共享洽谈区、多功能会议室、休闲健身区、就餐区、路演大厅等功能分区,达到拎包入住,一站式解决办公需求。

    【主持人】请陈总分享一下,作为一家众创空间的负责人,您对“创客”、“众创空间”两个词的理解?

    【嘉宾】简单地说创客就是以互联网为方法和工具把创意变成产品的人。众创空间无疑是为创客服务的,包括为创客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项目一对一辅导、法务财务咨询、人力资本运营、投融资对接等,帮助创客的项目健康快速发展。

    【主持人】之前我听说过,“轻松去创业”,为创业者和企业提供深度创业服务是蜂巢的服务理念。那么,蜂巢是如何做到让创业者轻松创业的?相比其他众创空间石家庄蜂巢集创都有哪些特色?有哪些核心竞争力?

    【嘉宾】首先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空间、法务和财务对接等基础服务,让创客们可以“拎包入驻”,创业无忧;此外,我们提供的升级服务或者说特色服务真正让创客们可以“轻松去创业”,具体主要有以下几点:

    A、“1对1”创业导师把脉,让创业更高效

    蜂巢引入包括投资、市场营销和品牌运营等各行业大咖导师对创业者进行“1对1”把脉指导。在蜂巢杭州梦想小镇站运营6个月时间内,蜂巢已提供60余次“1对1”导师服务。

    B、“定制级”培训,让创业更轻松

    蜂巢以公开课和专业课的方式向创业者讲解包括团队管理、财务、公关推广、法务等方面的基本创业知识,为他们提供真正的“方法论”和“干货”。

    C、零距离投资对接,让发展更快速

    自运营以来蜂巢对接了包括浙商创投、银杏谷资本在内的4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并与15家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蜂巢不仅搭建资本对接平台,更在项目公开路演前对BP进行指导。

    D、多行业资源“链”,让创业更顺畅

    目前蜂巢已成功对接包括思达派、创头条、中新社在内的30逾家媒体资源,同时通过校园招聘与各大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E、360°全流程跟踪,让创业更稳步

    蜂巢会让创业者制定季度工作计划,然后全程跟踪指导。如果项目时机成熟,蜂巢会推荐团队出去路演或介绍合适的投资公司与其对接。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3366,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