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遇险 中银快速救援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暴雨查勘救援纪实

2016-08-11 15:4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7月19日至21日,河北省各地市遭遇暴雨奇袭,给广大民众财产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及辖内各中心支公司快速反应,全力救援,在危难之时全力为客户提供救援保险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超 郧文娟)7月19日至21日,河北省各地市遭遇暴雨奇袭,给广大民众财产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及辖内各中心支公司快速反应,全力救援,在危难之时全力为客户提供救援保险服务。

    镜头一:石家庄裕华区某小区

    7月20日17:20分,傍晚时分暴雨险情突发。此前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已提前安排所有查勘员取消轮休随时待命,做好应对突发事故的各种应急方案。当时分公司查勘员王晓璞接到一起报案,随即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经询问得知报案者是一位女士,其驾驶车辆行驶至裕华区某小区门口突然熄火,初步判断为水淹车事故。在电话中还了解到当时出险车上还有一名发高烧的孩子需要送往附近医院就诊,情况十分紧急。查勘员王晓璞当即与同事李少杰一同驱车前往,同时呼叫拖车赶至现场实施救援。

    二十分钟后,两位查勘员冒大雨赶到现场,他俩分工明确,李少杰负责开车带孩子和家长去附近医院就诊以免耽误孩子病情,王晓璞则留守现场处理水淹车事故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由于暴雨致使拖车路途耽搁近五十分钟后才抵达现场救援,期间王晓璞为保证车辆安全防止路面警示措施被暴雨遮蔽,一直置身暴雨中守护和等待。当报案人丈夫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中银保险查勘员全身湿透处理事故的情景十分感动,对中银保险的保险服务非常满意。事故处理完毕,客户再三言谢,并表示来年一定续保中银保险,并会将中银保险介绍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镜头二:邢台公园东街某小区、银河水畔小区

    7月以来邢台连续降雨,尤其是7月19日晚上暴雨导致七里河附近村庄被淹,市区内多处积水,很多小区由于排水不畅被淹,很多车辆发生水淹事故。 7月20日早晨,中银保险查勘员赵晓宁接到客户李某电话,称所驾车辆在公园东街某小区被水淹。小赵随即联系客户,询问车辆情况后迅速赶至现场。到达公园东街后,查勘员小赵发现整条路一片狼藉,路上积水很深,夜间被淹车辆横七竖八停在马路中间,查勘车辆根本无法行驶。见此情景,查勘员小赵立即换上雨鞋,冒雨步行1公里赶到该小区。在查勘现场后,他详细告知客户具体理赔流程,客户与一同在场的邻居们都被中银保险的服务所感动,大家纷纷点头称赞。处理完事故后,查勘员赵晓宁又接到南水北调附近银河水畔小区客户的报案,当他赶到现场发现该小区水淹情况更为严重,小区门口水深达40公分左右。赵晓宁卷起裤腿淌过深水进入小区查勘,并立即与4S店协调施救事宜。仅7月20日一天,中银保险邢台地区就出险7起水淹车事故,对于积水太深、确实无法通行的地区,查勘员小赵及时指导客户做好救援措施。在这场暴雨灾害中,中银保险查勘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客户的服务承诺。

    镜头三:邯郸地区某小区

    7月19日13时左右,暴雨突降邯郸,致使邯郸地区成为河北省水淹重灾区。中银保险邯郸中支提前做好了暴雨灾情预案,及时分析应对暴雨灾情导致的查勘案件。面对突然的暴雨,查勘员冉双伟主动请示领导后迅速联系各拖车单位,尽最大力量为暴雨出险的水淹车辆提供快速的救援服务。

    7月19日18时邯郸中支接到报案,车主张女士大雨中驾车突然熄火,当时雨大水深已至车门位置,由于车内放有新买电器故客户焦急万分。查勘员冉双伟接到报案后,带领公估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由于现场水深难行,冉双伟他们步行涉水至出险车辆旁,他们首先帮客户将车上电器搬送至楼梯内,然后又一起将车辆推到地势较高的区域避免更大的损失。由于大雨救援车辆在一小时后才到达,查勘员一直在现场等候,直至将车辆送到维修站并告知客户后续后理赔事宜方才离开。事故处理完毕,客户张女士对中银保险的服务赞不绝口,称自己投保中银保险心里很踏实。

    7月19日至20日,在一天一夜的时间里中银保险邯郸中支共处理了31起车辆水淹事故,夜间出险报案接连不断,查勘员冉双伟协调公估查勘人员彻夜忙碌,在暴雨中为焦急的客户及时提供救援帮助和理赔服务。

    突袭的暴雨为保险客户带来了损失,也检验了中银保险的查勘服务水平。灾害无情,中银有爱,中银保险的查勘员们快速救援、全力救援,以真诚的服务让客户体验到保险值得信赖和托付。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