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生活 提高员工幸福指数——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工会在行动

2016-08-12 15:0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民生保险分公司工会在省金融工会和总公司工会的指导下,通过“建立职工之家”、“带领职工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和创新作贡献”等途径,认真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持续推进”的工作思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军)近日,民生保险公司工会在省金融工会和总公司工会的指导下,通过“建立职工之家”、“带领职工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和创新作贡献”等途径,认真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持续推进”的工作思路。

    筑造员工爱的港湾

    “立足大局做服务,和谐创建增活力,凝心聚力促发展”是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的工会文化。

    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工会构建多种关爱机制,例如建立员工家庭情况档案,员工家中有事工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送去公司的关怀和慰问:对家庭生活特殊困难员工设立特困员工经济补助、慰问机制,特殊情况及节假日等给予关怀慰问。

    例如有位员工孩子生病,情况紧急,工会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将5000元补助款送到了医院。诸如此类的事件,工会总是能及时出现在困难员工的身边。

    有困难找工会,工会成了大家的依靠。

    为了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职场二次装修中工会建议新增和修缮了通风、采光、取暖、饮水等设施,同时与施工方探讨工位的采光性,合理布局,良好的办公环境让大家身心愉悦。

    打造员工的精神家园

    工会通过号召广大员工捐书和购买图书的方式,建立的读书角成为大家学习交流的好地方。工会号召的“每月读一本书”活动,让大家收益匪浅,大家读管理、读专业谁都不肯落后,一时间河北分公司读书之风蔚然。而每周五的国学大讲堂更是场场爆满,这些“民间出身”的讲师,被工会发掘出来,讲弟子规、讲诗词歌赋……大家是讲师也是听众,工会为大家提供的这个平台,成了员工的精神家园。

    针对大部分员工每天伏案工作,工会安排每天早会做颈椎操,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工间操,运动时间,工会人员会在各办公区域督促大家起来活动,同时发起并成立了“运动俱乐部”,羽毛球、足球、游泳,为了鼓励大家积极运动,还不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比赛活动。不仅发展团结了一大批运动爱好者,还极大地增进了团队间的信任与合作意识。据了解,目前民生俱乐部在业内和当地已小有名气,民生足球队曾在市体育局组织的“挑战极限杯”业余足球联赛中,荣获“精神文明队”奖杯。

    母亲节的康乃馨、端午节的粽子、父亲节踢毽子比赛……每个节日工会都会策划特殊早会,寓教于乐让大家在一起欢乐、开心,同时又将员工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工会的每一个活动一点一滴温暖着每个人,河北民生是每个员工心灵的港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