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达证券圆满完成第二期河钢股份债券发行

2016-08-16 14:1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8月8日,河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第二期)簿记圆满结束,最终的票面利率为3.56%,创下了今年钢铁行业新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8月8日,河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第二期)簿记圆满结束,最终的票面利率为3.56%,创下了今年钢铁行业新低。本期债券由财达证券担任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发行规模20亿元。在成功发行第一期河钢股份有限公司债券之后,本期债券继续受到机构投资者热烈追捧,认购总量达78.2亿元,全场认购倍率达3.91倍,进一步证明了财达证券在大项目上的承销能力。

    本次债券的发行主体河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唐钢股份、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三家上市公司强强联合、通过证券市场吸收合并组建的特大型钢铁企业。近两年,河北省委省政府就推进钢铁和煤炭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调结构、去产能、转新业、促升级”总体要求,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企业和河北省最大的国有企业,受钢铁主业产能过剩、环保压力增大、经营效果不佳和近期债券市场违约事件等影响,河钢股份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现象十分突出。

    近年来,财达证券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客户、服务企业的能力,积极服务于省内实体经济。为帮助河钢股份顺利实现资本市场融资,公司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河钢股份的融资要求,对本期债券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条款设计和销售安排,最终成功发行,极大的降低了河钢股份的融资成本,满足了企业改革发展的资金需求,同时也展现了财达证券为实体经济提供服务的专业实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