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跌441基点

2016-08-22 10:20:1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阳
8月22日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652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441个基点,创6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8月22日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652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441个基点,创6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市场人士指出,上周五美元反弹及人民币市场价与中间价之间出现了较大的价差共同决定了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将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市场价格一直表现出较中间价更强的“韧性”,这传递了人民币市场汇率更具定力、市场预期趋于平稳的积极变化,预计此次中间价大幅调整不会改变现阶段人民币市场价格运行趋势。

    上周五(8月19日),美元指数探底回升,在连续多日调整后出现了企稳回升迹象,但上周全周美元指数仍下跌约1.3%。美联储于上周发表的7月FOMC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普遍认为下次升息前需看到更多数据。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对美国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整体上乐观,但多位委员不赞成短期内加息,唯恐未来就业增长放缓。

    外汇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官员们在美国经济前景、劳动力市场以及是否应尽快加息等诸多问题上存在很大分歧,暗示美联储在9月份实施加息的可能性仍旧很小,尽管市场仍倾向于认为美联储年内终究会加息一次,但目前看来时间点更可能在今年底。鉴于短期内美联储加息可能性仍小,美元上行空间会受限,但预计在美国经济和政策周期优势支撑下,仍能维持总体强势,美元继续走低的空间也不大。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波动上涨,上半周连续升值,后半周出现回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呈现双向宽幅波动,中枢水平则相对稳定,8月19日,该中间价报6.6211元,全周上涨332个基点。即期市场价格方面,8月1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报6.6500元,跌178个基点;香港市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6585元,跌25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根据完善后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价形成机制,隔夜市场美元反弹及人民币市场价与中间价之间出现了较大的价差决定了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将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而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市场价格一直表现出较中间价更强的“韧性”,这传递了人民币市场汇率更具定力、市场预期趋于平稳的积极变化,预计此次中间价大幅调整不会改变现阶段人民币市场价格运行趋势。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内外环境的改善仍有助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人民币汇率阶段性走稳的基础更趋稳固,中长期看,人民币汇率重估进程难言结束,汇率的有效企稳仍有待中国经济展现可持续增长动能,人民币对美元仍面临贬值压力,但贬值幅度可控。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8月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652元,1欧元对人民币7.520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6269元,1港元对人民币0.85962元,1英镑对人民币8.704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699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827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37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32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652元,人民币1元对0.60225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6083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0234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09韩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