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召开防范风险合规大会
全面部署、推动“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

2016-08-22 15: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8月18日,民生河北分公司召开了全省c类以上管理干部防范风险合规专题大会,积极落实保监会、总部关于《关于开展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精神,启动、安排部署“加强内部管控、加强外部监管、遏制违规经营、遏制违法犯罪”回头看工作。

    

    8月18日,民生河北公司召开了全省c类以上管理干部防范风险合规专题大会,积极落实保监会、总部关于《关于开展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精神,启动、安排部署“加强内部管控、加强外部监管、遏制违规经营、遏制违法犯罪”回头看工作。全辖C类以上管理干部170余人全部到会,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安松、副总经理王萱与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作为金融行业,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历来将合规经营做为经营管理中的重中之重,合规教育及举措贯穿于各项工作,各级领导也是警钟长鸣。

    8月12日在总部召开“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后,分公司马上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安松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分公司、各中支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回头看”工作小组,由分公司内控合规室牵头,各自查单位由合规联系人作为工作组成员。同时完成河北分公司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方案,在15日、16日完成对分公司合规联络人、中支合规联络人的方案解析、宣导。8月18日召开全省C类以上管理干部防范风险合规大会全面部署、推动“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启动大会,会上安松总做了“聚焦十三五规划”的报告,展望保险的发展未来,强调合规经营的重要性,要求全省各级机构高度重视“两两回头看”工作,按照公司部署、要求逐项落实、落地。王萱副总做了本次方案的启动及文件解析,要求各级机构负责人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合规室做了方案宣导及组织部署自查、督导、抽查,领导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三、四级机构100%覆盖;建立完善公司问责机制和制度,对“回头看”违规责任人进行问责。

    8月23日由分公司各条线人员组成的“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小组将奔赴全辖11各中支,深入到营服进行关键制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紧盯违法违规问题高发、频发的薄弱环节的督察、指导自查等工作,要求各自查单位要透过问题风险查找深层次成因,在推动公司健全内部管控制度上下功夫,着力建立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