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泰30个交易日期满涨停 近6000万元资金豪赌杀入

2016-08-23 10:26: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阳
因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欣泰电气受到中国证监会的依法处罚并进入退市程序,于7月12日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简称调整为“*欣泰”。本周一是*欣泰上述30个交易日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因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欣泰电气受到中国证监会的依法处罚并进入退市程序,于7月12日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简称调整为“*欣泰”。本周一是*欣泰上述30个交易日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尽管7月12日复牌以来,*欣泰股价一路下跌,但在周一其股价逆市涨停,全日成交金额接近6000万元,换手率则高达21.36%。从数据来看,本周一买卖*欣泰的主要是散户。

    逆市涨停

    散户为买入主力

    从盘面上看,*欣泰周一高开逾5%,经过回调后震荡上行,早盘即拉至涨停板附近,随后反复打开涨停板;午后开盘,*欣泰继续在涨停板附近震荡,13:12才封住涨停并维持至收盘,不过封住涨停板后,仍不时有数百手的大单成交,投资者之间仍存在较大分歧。

    即使周一涨停,*欣泰自7月12日复牌以来,在短短30个交易日里,股价累计跌幅仍接近八成;期间累计成交金额超过11亿元,累计换手率超过300%。根据深交所此前公布的信息,预计欣泰电气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在终止上市后无法重新上市;尽管如此,*欣泰复牌以来换手率仍然较高、成交金额也较大,对此,*欣泰也曾在公告里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从周一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买卖*欣泰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均是券商营业部。买入方面,中天证券沈阳十三纬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但仅为201万元。

    另外,国元证券广州体育东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证券营业部、湘财证券北京顺义站前街证券营业部、浙商证券义乌江滨北路证券营业部等也均买入超过100万元。总体上看,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合计买入689万元,仅占当日成交金额的12%。从数据来看,周一买入*欣泰的主要是散户。

    卖出方面,周一卖出*欣泰金额最大的是海通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证券营业部,但仅卖出105万元。另外,西部证券成都锦城大道证券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察古大道第二证券营业部则均卖出超过80万元,财通证券杭州解放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接近72万元,光大证券北京东中街证券营业部卖出接近69万元。

    净资产并非

    股价安全垫

    有市场观点认为,*欣泰复牌后成交仍然活跃,甚至有两个交易日出现涨停,这与A股的“不死鸟”神话太多有一定关系。在这种氛围之下,资金赌性较强,对*欣泰这样的个股也存在幻想。

    另外,从净资产的角度来看,随着一路下跌,*欣泰目前股价已低于一季报中的每股净资产,但或许这也并不是*欣泰值得投资的理由。*欣泰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也称,公司披露的每股净资产数额是公司财务账面显示的每股对应净资产数,并不一定代表投资者未来可实际取得的金额,请投资者注意区分。

    *欣泰还称,公司目前并未作破产安排,但由于生产经营步履维艰、资金紧张,导致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存在现实困难,无法履行《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关于股份回购的承诺。

    进入退市整理期

    仍可交易30个交易日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8月23日起,欣泰电气证券简称将由“*欣泰”恢复为“欣泰电气”,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而根据安排,欣泰电气进入退市整理期仍可交易30个交易日。根据深交所此前公布的信息,欣泰电气退市进程按时间顺序大致包括以下七个阶段:第一,欣泰电气收到证监会处罚决定(已披露);第二,公司股票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自7月12日复牌起算);第三,深交所作出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第四,公司等待中国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一定期限届满;第五,深交所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第六,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第七,退市整理期结束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从流程来看,欣泰电气目前已走完了前面两个阶段,接下来,深交所将作出其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此后,公司股票还会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

    退市博元前车之鉴

    从流程来看,欣泰电气仍有退市整理期的30个交易日可供交易,这或者是部分资金对其后期走势存在幻想、进而参与博弈的原因之一。而在今年3月29日至5月11日,退市博元也曾在退市整理期交易了30个交易日,其股价走势或许可以作为欣泰电气后期走势的参考。

    2015年3月26日,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根据相关规定,该公司股票于2016年3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证券简称为退市博元,涨跌幅限制为10%。

    从股价来看,退市博元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后先是大跌,再转为震荡。3月29日复牌后,退市博元曾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4月6日—4月18日退市博元则是震荡上行,累计涨逾两成;4月19日后,退市博元又震荡下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即将谢幕之时,退市博元最后三个交易日股价出现异动,先是逆市涨逾3%,随后又大跌5.62%,最后一个交易日则涨近3%。而在这三个交易日里,买卖退市博元金额较大的均是券商营业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