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营经济最权威“政策明白纸”,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税收优惠(一)

2016-08-23 15:2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即日起,本网将推出系列报道,全面为广大河北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梳理《河北省民营经济政策指南》,汇总我省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及办理流程,欢迎收藏查阅!

    5、担保机构从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或者再担保业务取得的收入(不含信用评级、咨询、培训等收入)3年内免征增值税

    政策内容:符合条件的信用担保机构从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或者再担保业务取得的收入(不含信用评级、咨询、培训等收入)可享受3年内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

    政策依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

    办理程序:纳税人在办理纳税申报时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办理部门:企业所在地税务部门

    咨询电话:0311-88625282

    6、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

    政策内容:经国务院批准,2017年12月31日前,对月销售额2万元(含本数,下同)至3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政策依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71号),《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继续执行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96号)。

    办理程序: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申报时自行享受。

    办理部门:企业所在地税务部门

    咨询电话:0311-88625282。

    7、支持文化企业发展免征增值税

    政策内容: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免征图书批发、零售环节增值税。新闻出版广电行政主管部门(包括中央、省、地市及县级)按照各自职能权限批准从事电影制片、发行、放映的电影集团公司(含成员企业)、电影制片厂及其他电影企业取得的销售电影拷贝(含数字拷贝)收入、转让电影版权(包括转让和许可使用)收入、电影发行收入以及在农村取得的电影放映收入免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供的城市电影放映服务,可以按现行政策规定,选择按照简易计税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广播电视运营服务企业收取的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和农村有线电视基本收视费,免征增值税。

    政策依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宣传文化增值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3〕87号)、《财政部 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继续实施支持文化企业发展若干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85号)。

    办理程序: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当地税务机关办理。

    办理部门:企业所在地税务部门

    咨询电话:0311-88625282

    8、企业所购进的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实行增值税抵扣

    政策内容:自2016年5月1日起,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纳税人〔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538号)缴纳增值税的纳税人〕购进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从境外单位或者个人购进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按照规定应当扣缴增值税的,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为自税务机关或者扣缴义务人取得的解缴税款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购进货物或者接受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用于《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注释》所列项目的,不属于《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条所称的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其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政策依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

    办理程序:纳税人自行享受上述政策规定,进项抵扣凭证按规定进行认证抵扣并在企业留存备查。

    办理部门:企业所在地税务部门

    咨询电话:0311-88625281

扫一扫,获取微信版《河北省民营经济政策指南》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