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信保与汇法集团达成“大数据风控+保险”战略合作

2016-08-23 15:3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汇法集团旗下拥有汇法网,汇法风险信息网,汇法风险预警网,催天下等平台。汇法网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大数据行业的先行者,中国领先的法律信息大数据平台,大数据风控应用的标兵企业。

    8月16日,国内首家专业信用保证保险公司——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信保”)与国内领先风险信息大数据平台——汇法集团在京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合作将利用多维度、多领域、多层次的数据,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并在大数据反欺诈、信贷风控服务、信用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运用信息科技提升金融业的整体效率和竞争力。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有阳光信保董事会秘书谭超田,阳光信保银行事业部总经理李嵩,阳光信保银行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帆等;汇法集团副总裁罗京,催天下上海公司总经理杨志记。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大数据风控、保险业务、信用保证、不良资产处置、欠款催收、资金业务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提升双方大数据风控能力、效率和竞争力。依托各自优势,进一步推进双方全方位合作,加强顶层设计,形成系统化、长效化的合作机制,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共进,不断扩展合作空间,建立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建立高标准、高效率的风控服务体系,共同为企业筑起一道安全网,为构建智能诚信社会体系而努力。

    阳光信保是我国首家市场化运营的专业信用保证保险公司,由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和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作为市场化专业信用保证保险领域里的领跑者,阳光信保专注于为个人客户、小微企业和各类机构客户提供信用风险管理服务。通过高效、精准、实用、可信赖的信用风险评估和保险保障,将信用服务嵌入到金融与商品交易的各个应用场景中,帮助解决多个场景信用评估、信用增进及融资问题,最大化降低企业和个人的信用成本和交易风险。

    汇法集团旗下拥有汇法网,汇法风险信息网,汇法风险预警网,催天下等平台。汇法网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大数据行业的先行者,中国领先的法律信息大数据平台,大数据风控应用的标兵企业。其业务服务覆盖全国,至今,汇法大数据及催收业务已经与银行、互联网金融、小贷公司、融资租赁、消费金融、征信、商业保理、担保等1000余家各类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据中国企业联合会数据显示,中国市场每年因为诚信缺失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5,000多亿元,对比美国征信行业的发展,中国征信业还处在初级阶段。强烈的市场需求,不足的市场供给,已经迅速点燃我国征信行业。对金融机构而言,征信数据将完善对风险的评估和管理,有利于加快授信过程,分级定价,降低优质借款人借贷成本,大幅提高信贷效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