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创新发展 迎未来航母启程泰康保险集团获批

2016-08-24 08:3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8月18日,中国保监会做出批复,同意泰康人寿进行集团化改组,将泰康人寿更名设立为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年华诞到来之际,泰康航母正式起航。

    8月18日,中国保监会做出批复,同意泰康人寿进行集团化改组,将泰康人寿更名设立为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年华诞到来之际,泰康航母正式起航。

    泰康人寿成立于1996年8月22日,经过二十年专业创新驱动、稳健规范发展,已由单一寿险公司成长为创新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管理资产超9000亿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连续十二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已经形成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体系,下设泰康资产、泰康养老、泰康之家、泰康健康管理、泰康在线等多家子公司。其服务网络遍布全国,设有北京、上海、湖北、广东、山东、西藏等36家分公司,各级机构超过4200家。

    自2014年保险业“新国十条”出台以来,泰康人寿业务领域快速拓展,新的业务线和新的子公司不断向其核心寿险业务赋予新的外延和内涵,泰康的战略愿景也随之演变为,坚持专业化、深耕寿险产业链,从摇篮到天堂,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此次泰康集团化改组,是为了适应集团新战略的发展需要,通过搭建更有效的集团法律架构、管理架构,将强化集团层面的战略管控和资源整合,提升集团整体运营效率和风险防范能力,从而推进集团新战略的全面落地。

    据悉,作为保险与医养融合的先行者,泰康已形成垂直专业化的“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商业模式,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拥有行业领先的医疗、养老、殡葬业务实体布局,集团化后产业链完整性和业务之间协同性会更高,将更好地满足客户全方位健康和财富的管理与服务需求。

    未来,泰康保险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医养业务板块的支持,通过“四位一体”商业模式全面落地,支持金融服务业和实体服务业,践行国家医养行业供给侧改革,最大化发挥保险的社会治理职能,为保险行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