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前7个月河北重点国企主要经济指标平稳上升

2016-08-29 08:5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前7个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平稳上升。其中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620.8亿元,同比上升5.7%;实现利润48.4亿元,同比上升6.4%。截至7月底,资产总额达9687.9亿元,同比上升6.3%。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勇 河北日报记者许卫兵)从省国资委获悉,前7个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平稳上升。其中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620.8亿元,同比上升5.7%;实现利润48.4亿元,同比上升6.4%。截至7月底,资产总额达9687.9亿元,同比上升6.3%。

    数据显示,前7个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增量主要集中在河钢集团、河北物流集团、河北建工集团、唐山三友集团、河北信产投集团、省金融租赁公司等,共计增收334.7亿元,是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增收额的1.3倍。利润增量主要集中在开滦集团、唐山三友集团、河钢集团等,共计增利22亿元,是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增利的7.6倍。

    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上升,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加快推进。在去产能攻坚战中,我省重点国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前7个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中钢铁、煤炭企业产量同比均小幅下降。其中,河钢集团生铁、粗钢、钢材产量同比分别下降4.7%、6.3%、2.8%。与此同时,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产品大幅增加,实现“瘦身健体”,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

    数据显示,前7个月,着眼于创造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供给体系,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4亿元,同比上升0.3%。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