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开展“行走太行·金融知识进老区”宣传活动

2016-09-09 14:3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将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技能提升并重,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的影响力和宣传面。

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丽媛)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将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技能提升并重,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的影响力和宣传面。2016年9月6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在沙河市白塔镇组织开展了“行走太行·金融知识进老区”活动启动仪式,召开了普惠金融政策宣讲会,联合当地多家金融机构开展了广泛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任媛媛副行长、三农金融部胡静总经理、9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会上,任媛媛副行长以“践行普惠金融发展之路”为主题,阐明了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关于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服务县域经济,不断推进“三农”金融服务的发展理念及信心,同时还将该行支持灾后重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向市政府做了系列汇报,得到了市政府参会领导的认可和赞同。胡静总经理针对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践行普惠金融的信贷政策以及该行零售信贷特色产品做了宣讲,并现场对扶贫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活动期间,该行采取多种生动形象的形式开展宣传。一是通过在现场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直观展示宣传内容及图片,让群众一目了然,记忆深刻。二是通过该行各条线业务骨干针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识别电信诈骗、识别假币等金融知识,开展小型现场讲座,采取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群众宣讲基本金融知识和实用防诈骗技巧,大家对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问题兴趣浓厚,纷纷结合身边事例进行询问,讲解员结合金融知识和国家法律法规逐一答疑解惑。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余个,一对一解答问题50余条,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行走太行·金融知识进老区”活动,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向金融消费者普及了金融知识,引导、传授了金融消费者正确运用金融知识的技能,提高了金融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认知与防范能力,积极构建了和谐的金融服务氛围和金融生态环境。

图一:“行走太行·金融知识进老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二:普惠金融政策宣讲咨询会现场

图三:任媛媛行长亲自参与活动宣传

图四: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