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 从我做起 武安支公司大堂经理苗丽娟

2016-09-12 14:3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她叫苗丽娟,是邯郸市分公司武安支公司营业厅的大堂经理。自2014年担任营业厅大堂经理这个职务,至今已经有两个年头了,通过这两年的工作,让她对大堂经理这个岗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她叫苗丽娟,是邯郸市分公司武安支公司营业厅的大堂经理。自2014年担任营业厅大堂经理这个职务,至今已经有两个年头了,通过这两年的工作,让她对大堂经理这个岗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营业厅是公司对外服务的窗口,工作繁杂而琐碎。作为一名大堂经理兼出单人员,不仅要牢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始终保持落落大方的行为举止,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亲和力,真心实意为客户着想,用“热心、关心、细心、耐心、真心”去呵护每一位客户。同时还要学会“望闻问切”,细心观察每一位客户,倾听客户心声,安抚客户情绪,解答客户疑问,确保营业厅秩序稳定。

    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工作时间越久,就越能体会到这句话的真谛。一个好的工作态度,就好像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只要你一直努力,终有一天能够到达目的地。你对客户的服务态度会直接影响到客户的心情,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她总会用“我能为您做些什么”来提醒自己,及时做好领导交办的事务,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及时为客户办理业务。服务过程中,遇到问题不逃避、不推诿、不敷衍、不耽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服务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一些我们所谓的“刁蛮“客户,这对她的工作也是一种考验。对于这些客户更需要时间和耐心。记得有一次,有位外地客户来办理批改业务,从一开始进门,就满腹怨气,当时她接待了这位客户。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她按照客户的要求做了过户批改,批单打印好之后,客户突然又要退保,她解释说按规定退保是要求退到投保人名下的,而过户又不能批改投保人,所以如果您需要将保费退到您名下是需要原投保人提供的书面委托证明的,如果在未经投保人允许的情况下做了退保手续,说明我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您说对吗?所以希望您能理解。您说您找不到原投保人,没关系,我可以帮您查找,这个您尽可放心,请给我十分钟时间,马上给您联系。见客户情绪有些缓和,她赶紧想方设法联系原投保人,通过一番查找,终于和原投保人取得了联系,并留取了通话录音。在确认无误后,第一时间给客户进行了退保处理,并给客户留下了她的联系方式,告知客户有问题可以随时与我联系。当客户拿到手续后,原本一脸严肃的表情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就是苗丽娟的工作经验:耐心感动客户,态度决定成败。

    做工作就是做服务,因此这些年来,她一直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把服务客户放在第一位,因为服务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种责任,它贵在坚持,所以她要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她的热情让我们的每一位客户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这就是她的座右铭:

    服务无小事,用心服务,从我做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