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药集团:让质量意识渗透在方方面面

2016-09-13 10:2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自8月31日华药集团公司正式启动第39次质量月活动以来,各生产单位都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与基层单位每周一次的电话沟通就成了张涛工作的一部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戎娜)“质量知识竞赛题准备的怎么样了?各车间的展板到位了吗?”9月9日一大早,华药质量管理部副部长张涛就跟基层单位进行电话沟通,询问质量月活动的进展情况。

    “今年质量月的一大特色就是要求各基层单位上报活动计划,由公司质量管理部定期督导,让活动更有系统、有计划的开展”,张涛介绍说。自8月31日华药集团公司正式启动第39次质量月活动以来,各生产单位都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与基层单位每周一次的电话沟通就成了张涛工作的一部分。“我们希望每一个单位,每一个职工都把这次质量月活动当成一个检查站、加油站,扎扎实实的开展活动,切实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及产品质量。”

    同样,坐在张涛办公桌对面的杨琇正紧紧的盯着电脑上同时打开的4个word文档忙碌着,“163条生产线的生产许可编号、地址、剂型还有GMP证书编号和有效期等信息都要进行核实记录”,她正在进行的是质量月活动中的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经过这些梳理把分散的质量信息集中归纳,更加便于信息跟踪和日常管理。

    从集团层面的系统管理,到基层班组的每一个人,质量管理体系的延伸,将今年华药集团质量月活动主题“不忘初心 打造质优产品”深入人心。目前,华药配合石家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了“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了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交流等技术创新活动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比赛等多种形式的素质提升活动;引导全体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质量月活动,在“青”字号品牌活动中营造“质量月”浓厚氛围;生产运营部督导落实各子(分)公司的技术和工艺改进措施,提高技术指标,提升计量、设备管理水平;还开展了内外部用户走访活动,对用户满意度、忠诚度,提高上下游工序满意度等工作进行测评,提高整体服务质量。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在华药全方位营造人人重视质量、崇尚质量、追求质量的良好氛围,最终达到发挥职工能动性,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的目的,以实现华药质量强企,打造安全用药第一品牌的目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