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金融事业 实现人生价值 ——记“邢台市金融系统十佳青年”林涛

2016-09-13 10:2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十几年来,从前台柜员到二级支行长,从二级支行长到再到业务经营管理者直至走到现在的分行中层领导岗位,她数年如一日,始终兢兢业业,勇于挑战,敢于创新,默默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金融事业的发展辛勤付出着,也为实践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着。

    

林涛荣获“邢台市金融系统十佳青年”颁奖现场

    来到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经常会听到有人提到“铁娘子”这个称呼,“铁娘子”是谁?她就是获评“邢台市金融系统十佳青年”荣誉称号的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林涛。

    1999年,怀着对金融事业的满腔热情,她从邮政储汇局开启了人生的职业生涯大门。十几年来,从前台柜员到二级支行长,从二级支行长到再到业务经营管理者直至走到现在的分行中层领导岗位,她数年如一日,始终兢兢业业,勇于挑战,敢于创新,默默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金融事业的发展辛勤付出着,也为实践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着。

    注重学习,炼就一身硬功夫。

    自参加工作以来,林涛就一直奋斗在业务条线,工作中,她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为炼就过硬的本领,无论是在基层的工作岗位还是走上现在的管理岗位,只要是开展的新业务,她都会率先学习,掌握业务要点和制度要求,带领大家做好业务的推动与发展。她的虚心请教和辛勤付出换来的优秀工作业绩,也多次获得省分行、市分行领导同事的高度认可。在2014年全省邮政储蓄系统安全运行年竞赛活动中成绩突出,被授予“优秀运维主管”称号;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邢台市分行“先进工作者”,她带领的部门也连续两年被评为市分行“先进集体”,分管的电子银行和信用卡业务也获得“省分行先进单位”称号;除注重业务知识、管理水平的提升外,作为一名党员,她还时刻不忘加强政治学习,学法知法,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在省分行“河北省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征文活动”活动中,以文章《积极学法创新用法开创银行新时代》荣获全省“优秀奖”。

    突破自我,坚持一条创新路。

    金融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争取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邮储银行成立的头两年里,人员专业水平偏弱,专业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林涛结合自身的业务经验,亲自带领团队深入到县支行,层层选拔、考试、组建了当时的首支营销经理队伍,随后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培训工作,并出台了《人员管理办法》、《工作流程管理》等相关制度,同时推出特训营激励模式,利用四个月的时间,打造了一支强、专、勤的专业队伍,实现了当年业务的全面开花,此项做法也在全省进行了经验推广。

    2015年初,在省分行提出的“创新推进、科技引领、项目带动”的企业发展战略下,林涛又紧抓机遇,加强沟通,与邢台市总工会共同开发打造了邢台市“工会会员一卡通”认同卡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邢台市总工会、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和涉及餐饮、旅游、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等多个行业的商家的通力合作下,为工会卡持卡人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及更多优惠的刷卡消费体验,真正实现“情系职工、服务会员”的工会职能。截止目前,项目已实施一年多,为会员发放“工会卡”近三万余张,同时,该项目也推动了该行银行卡业务的突破性发展,为综合业务及服务水平的提升创造了条件。该项目被邢台市总工会列为2014年及未来三年邢台市总工会重点实施项目,同时也被河北省总工会列为全省“2014年十大创新项目”,得到老百姓的热烈赞誉。

    为打造信用卡业务精品工程,实现卡规模快速增长。2014年林涛策划开展了邢台分行的“悦享周末”系列活动,并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2014年的“悦享周末--10元观影”,“悦享周末--10元游泳”为该行新增了近2万客户。2015年“工会会员一卡通”推出后,结合“悦享周末”活动,又掀起了该行“工会会员一卡通”办卡狂潮。新增信用卡2.5万张,列全省第4位,信用卡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达245%,列全省第1位。

    工作十几年来,虽然经历了不同的岗位轮换变化,但她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始终没有变;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始终没有变;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金融事业奋斗的心始终没有变。她相信“点点滴滴,造就不凡”,有今天的积累,就有明天的辉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